匿名202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工作內容橫跨多領域是否會被認為不專精?

各位前輩好,小輩的職務內容橫跨三領域,但是工作內容不會如個別職位般深入,僅接觸到一部份,職務內容包括人資-薪資及勞健保、活動企劃-協助線上活動執行和客服-處理顧客問題。
在上網查資料及之前面試經驗後,指出大部分主管及人資比較傾向專才而不是通才,因此擔心現在工作屬於通才部分,是否會對未來的轉職或其他職涯安排不利。
在此想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煩請不吝指教,謝謝您們。

回答 5觀看 416
回答 5

您好,
有多方面的通才是一個求職的plus條件,而不是核心條件
故先需將重點放在
1. 這個職缺需要什麼樣的人(專業skill/soft skill)
2. 我能勝任此職務

若您已確定求職方向為「人資-薪資及勞健保」,自傳重點就需放在這裡,做過多少相關的工作及勝任度;其他兩項的工作經驗則是要找到一些連結,說明其他兩項也能幫助您成為好人資;例如:客服經驗能讓你在處理員工問題時,可以更有耐性、行銷經驗所以很會整理資料,可以更快速產出文件。

建議先修改履歷的自傳重心,以符合求職的需求,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只有一種專長,稱 I 型人;
只有一種專長,可以跨界溝通,稱 T 型人;
擁有第二種專長,稱 π型人,市場寵兒 ;
不同職業身分的人,用斜槓「/」來區隔自己,年輕世代的嚮往。

您有 人資、活動企劃、客服 的跨領域經驗,的確是通才人員,這是加分,如果您在每個領域都做得很好,表示您很有潛力,再持續磨練。若本身具備主管特質,那未來可以朝向主管職努力。

現在不用太擔心,跟著感覺走,盡情發揮實力就會有更多的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這看起來只是履歷的寫法而已,調整一下展現出您適合做人資的強項就可以。新鮮人一般工作第一二年內,大家不會太注意以前的工作經驗,因為大家都知道在找方向。但如果工作二年以上,應該會比較喜歡專才(因為只是企業需要專才),過了一定年限,就要走向管理的通才(因為這時候,還讓您作專才,除非很專,不然企業成本比較高)。
所以工作上扣除前兩年摸索興趣時,之後應該先求專,再求通。千萬不要先求通再求專,這是和企業的管理原則不相符的,因為沒有每門都專的人才。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職務內容橫跨三領域,但是工作內容不會如個別職位般深入,僅接觸到一部份,職務內容包括人資-薪資及勞健保、活動企劃-協助線上活動執行和客服-處理顧客問題。
2. 職務內容橫跨三領域,這是個好工作,讓您在一個職務工作期間可接觸到三領域,人資、企劃、客服,要謝謝公司。
3. 在處理三領域的過程,應可釐清人資、企劃、客服哪一項是我想要,有興趣持續發展的領域。
4. 未來的轉職是看您具備了轉職職缺的能力否,利用目前的工作機會,有空就增強、上課、自習轉職職缺所需的本質學能,最好考取證照,這樣轉職會順暢很多。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專才固然有專才的必要性,但通才也有通才的好處;換個角度來看,其他前輩們都有提到如何提升專精,通才也不一定只有劣勢。

通才最好的優點就是你有機會持續接觸到不同領域面的工作,小細節不一定精,但大方向一定不變;建議將各領域之間的關聯找出來,在各領域試著找出運用其他領運的長處,接著就是持續深入各領域的內容,掌握大綱要。
未來有了經驗,搭配各領域專門設計的履歷表,你反而能呈現出「我有專才,但我也了解其他領域」,讓你相較於其他競爭者有更多的優勢。
不要擔心專業的深度到底有多深,當你試著達到某個程度後,就會被認可是個獨當一面的專門人才,剩下都只是技巧手法的問題而已,這些都靠經驗來補上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