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去海外就業,對未來的職涯會有影響嗎?

今年32歲。
之前曾經在英國打工度假過,工作是飲料店。
回台灣以後,嘗試做了台灣的餐飲,但無法負荷長時間的排班跟晚接早,薪水也跟做辦公室的薪水差不多,所以轉職行政,現在一個月大約實領薪水32k左右,每天的工作內容,大概就是理繕打傳票跟管理裝訂,公司沒什麼福利,但好處是會每年固定調薪,算是可以穩定退休的工作。
最近英國的老闆,想要幫我申辦工作簽,一次五年簽證,類似台灣餐飲業的區經理,回台灣將近40歲,但我真的想去,挑戰一下自己,但又怕回台灣以後,這樣的經歷在台灣不做餐飲業,等於從零開始,薪水又要從最低薪開始,甚至會有中年就業危機,想請問各位對於我的職涯規劃,也沒有什麼建議

回答 3觀看 1208
回答 3

臉書提醒我,四年前今天我在大英博物館,那次主要是去蘇格蘭拜訪大學時代的校友,先從倫敦坐火車到愛丁堡會合,帶我到這家著名的大象咖啡廳朝聖,有碰到一位年輕女性服務人員我以為台灣人和她聊了一下,他說她來自大陸在這邊打工度假,她也到台灣旅遊過。我當時是很羨慕,年輕真好。

您考慮的問題也都沒有錯,未來的確有些不確定性,可是與您現在的狀況相比,如果沒有家庭問題的考量,這是個蠻值得一試的寶貴機會。我們在格拉斯哥和愛丁堡約兩周時間造訪不少餐廳是台灣人或對岸同胞移民所開設。您有這個工作機會過去,或許將來有機會移民英國,有了積蓄自己開店當老闆已不是不可能。

英國是個逐漸老化的國家,需要很多年輕外國移民加入,在這五年的過程,也許您會看到一些另外的工作機會或是說商機,這些充滿冒險和驚奇的未來看您是否要去賭一把。人的年紀越來越大以後,收入的來源就不一定只是工作上,會有些投資的被動收入,比如儲蓄險,股票,基金,等等。

您現在留在台灣,看起來未來五年的狀況大概和現在差不多,薪水不知道是否能超過四萬塊,調薪也許超不過通貨膨脹,日子只會來越難過,這是很多人都會碰到的問題。就說打工度假這種事,我都不建議去紐奧農場或是牧場殺豬宰牛羊的,但是如果去英國我是蠻推薦的。因為在城市裡在人來人往的餐飲服務圈能接觸接觸到世界各國人,語言程度與應對能力會遠比在農場牧場打工會增強很多,能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建立一些人脈,看看將來能做甚麼,也許碰到貴人再下一個五年您又不知道在哪個國家。或是等想退休回台開間有英國風特色的小店也不是不可能。

我大學剛畢業沒幾年拿過一家公司歐洲子公司的offer,和高層面談完要我先去英國總部在伯明翰,那時才二十多歲年輕捨不得離家沒過去。這二十多年我去過英國旅遊三次,前兩次都跟團在倫敦附近,這次是自助遊自己開車在蘇格蘭和以前的感覺又很不一樣,我是蠻喜歡英國的,但現實狀況不可能移民頂多旅遊,非常很羨慕年輕的您,很值得您好好考慮一下這個寶貴的機會。

Best Regards!

https://www.bring-you.info/zh-tw/the-elephant-house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舒適圈到中年才是危機,因為門檻不高,容易被年輕人取代。
建議去闖一闖,展開不同的突破、面向,回來才有不同的創意,至少可以做餐飲管理的職務,加油?!

您好,您的考量是對的,若是從英國回來不做台灣的餐飲業,那您真的工作不好找且低薪。要去英國之前,應該需要仔細考量1.英國脫歐2.物價暴漲等因素,是否會影響您就職環境,甚至有沒有辦法讓您做到五年?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