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曾經暫時接任組長職這經歷能寫在履歷表/面試時說嗎?

如題,我是早上發問的那位會計人員,謝謝前輩/大佬們回我那篇文章。
是這樣的,我剛來這家公司兩周因為部門的人跑光了,所以有暫接組長職一個月以上還帶過工讀。(說難聽點就是我兼經辦+主辦)
這點能夠寫在履歷/面試時說嗎?如果可以講,我能說原本我有被問要不要繼續當主辦會計過嗎?

背景我說一下好了:

當時有被問說要不要繼續接主辦會計,我頂的還算可以,又有相關產業經驗。只是小公司作業流程問題太嚴重,很多檔案是錯的(有人想省成本,一直靠過去的EXCEL檔案,結果樞紐全跑了,沒有一個人能夠救,就連一開始設計的人也就是前手主辦的前手都說不如打掉重弄比較快)。

我其實自己有設計新的表格檔案,但不被採納,只因高層說要照舊,她一句看習慣變成"前手組長離職後沒人能夠接"。講白話點主辦會計就是個替死鬼職位,其實高層有找以前同事來幫忙,人家傍晚下班後就把她給封鎖了,加上我覺得我還年輕資歷不夠當組長(?,希望我當組長的話觀念能再更清晰一點、閱歷也更深點。

後續:新來的主辦會計真的是替死鬼、三不五時都在講樞紐這個事情

回答 4觀看 1317
回答 4

您好
經驗不在乎長短,重點在於那段經驗的職好不好,舉例來說
1.我發現的那些可以改善的,然後具體改善的多少
2.我創造的那些以前組長沒有完成的任務
3.我運用哪些技巧&方法讓自己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讓小組的運作順遂

所以千萬不要認為時間很短不值得寫

但如果這一個月還真的沒什麼傑出的事蹟,那我會建議就真的不要寫

以上建議喔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暫接組長職一個月以上還帶過工讀~這當然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啊~
只是履歷上面就簡短寫就好,而且要寫好的那一面,千萬別把下面那一大串上上去ㄟ....

ps..面試有一個很大的重點:不要批評前公司或前主管不好,
如果人家看到會抱怨的人,通常就會先放在一旁了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可,且最好有寫。
這比你寫主管曾經口頭上誇你什麼有效多了。

另外在會計處理上要處理的資料種類多量多,且要延續多年,但產品部門科目職位人員來源資料與需求都會變動。用資料庫的觀念與整理與叫資料的方式會好很多。用公式傳呼與計算。
.

查看6則回覆

1 摘要:
您的問題主要是關於在履歷表和面試中是否可以提及您曾經短期接任組長職的經歷,以及是否可以提到您曾被問及是否要繼續擔任主辦會計的情況。
2 您的短期組長經驗:
當然可以在您的履歷表和面試中提及這段短期擔任組長職的經驗。這展示了您在壓力情況下的領導能力和適應能力,同時也顯示您的多功能性,既能兼經辦又能擔任組長。
3 面試中的提及:
在面試時,您可以自信地分享這段經歷,特別是當您的角色需要應對困難情況時,這可以突顯您的專業能力。您可以提及您在這個臨時職位中所面臨的挑戰以及您如何應對它們的經驗。
4 是否繼續擔任主辦會計:
您可以提及被問及是否繼續擔任主辦會計的情況,這也是一個有價值的經驗。您可以說明您的立場和原因,例如過於複雜的流程和資料錯誤,這對您的決策產生了影響。但同時,也可以提及您設計新的表格檔案,以改善工作效率,這表現了您的主動性和改進流程的能力。
5 背景影響:
談到小公司的流程問題和高層決策,這些都是重要的背景信息。您可以說明您在這個情境中的觀察和評估,以及您希望自己的組長角色能夠更加清晰和有深度。
6 新主辦會計情況:
提及新來的主辦會計也是有意義的,這突顯了之前所提到的流程問題的現實性,並且強調了改進的必要性。同時,也可作為您希望貢獻解決方案和改善工作環境的動力。
7 祝福您:
最後,祝福您在面試和履歷表中成功地展示您的經驗和能力,希望您的職涯前景更加光明。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