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窘境讓我不知道怎麼辦

工作性質發現好像自己不適合,環境也蠻無聊的沒甚麼同事,讓我想要離職,可是剛好時間點卡在快滿一年所以讓我不知道要在之後提還是之前提,也怕一旦做出決定之後,錯失了這安穩的工作...很矛盾
想到有簽不定期契約,有說滿一年合約自動生效,那我滿一年之後過程中提離職會需要負擔什麼責任嗎?
想到離職光是說出口怎麼說都好難😂
(社會菜鳥)

回答 5觀看 2873
回答 5

您好,建議在離職前可以先釐清幾個問題:
1.工作性質不適合是職務不擅長還是沒有興趣呢?如果是前者,因為你這份工作才快滿一年還在學習熟悉階段,先問問自己你的直屬主管有沒有辦法給你好的工作回饋、提供學習資源,讓你持續進步,假如沒有,你也可以主動爭取。如果是後者,建議著手先盤點自己的優劣勢,以及你做什麼事情會感到快樂與產生成就感,這可能是你接下來轉職的方向。
2.請評估”穩定”和”挑戰”哪個對自己更重要?想要跳脫舒適圈是好事,但要評估適應新環境可能要付出的心力和代價,只要確認清楚且有心理準備就可以。
3.年資的部份,通常會建議同一份工作最少待上兩年,比較不會被企業認為不夠穩定或是抗壓性不好;如果工作真的很沒興趣或是工作已經影響到身體狀況則另當別論,也提供參考。

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助到你!祝你職涯順利。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若自認現職是安穩的工作,就不要輕易離職。環境無聊是其次,應自問是否有學以致用發揮所長,能持續精進專業技術?

若您實在感覺工作不開心想轉職,要確認找到下一份工作了,再提辭呈。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離職是工作上最容易的事情,只要發一封信給主管及人資,就可以了。
找工作才是工作上最難的事,建議您找到工作再離職,否則三個月找不到工作的話,馬上失去自信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凡事有捨才有得
看你是比較想要安穩的工作
還是比較想有所成長
很多時候取捨很重要
沒辦法都兼顧
也不會有這麼好的事
我建議你如果下定決心就趕快提離職
斷捨離需要的是速度
拖下去你只會更加猶豫
你可以多找人聊聊現在工作
請親朋好友在職場發展不錯的前輩們給你點意見
讓你有點想法幫助你下決定時有更多參考

而離職提早告知公司即可
除非你跟主管很好或是捨不得公司才會不好意思說出口
你想想若你交了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
但交往後發現個性不好或是其他原因而想分手
你會為了怕不好意思而不說嗎
如果你不說你就是要忍受他
而如果你說了
就可以找尋下一個
看你要勉強自己
還是要勇敢開口
以上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請問:工作性質發現好像自己不適合,您怎麼評估而來?憑直覺,還是因為公司無法提供學習成長的空間,同事不夠友善,或有其他因素呢?

學校是提供學習的場所,公司則是發揮專業賺取報酬的地方,您尚年輕,個人認為著重的應該在團隊的職場氛圍,尤其更重要的是目前這份工作的潛質能有多少提升專業的可能性.

簽不定期契約,滿一年合約自動生效,並不會影響您未來提離職要負擔什麼責任,反而應該更多了一層保障,只要公司合於勞基法規定,按照任職期間長短,事先提出離職申請就不會有事.

先定下心來,衡量公司究竟在未來幾年,究竟有沒有機會滿足您的需求?要不然,離開現職又踏入另一個相近的迴圈,那有必要放下現在安穩的工作嗎?

以人資角度來看,在工作上做滿2年以上,認為穩定性較好,評價較佳。如果真不想在現在環境再待下去,騎驢找馬,比較不會有空窗期出現。得失之間,想清楚了再付諸行動,祝福您能夠掌握到更好的答案.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