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申請自願換班,造成例假日產生,還算加班嗎

我想請問
假如我的同事有事必須跟我換班,
原本我們班表是正常的,
但因同事有事必須跟我換班,結果例假日產生,而我和同事有與雇主簽自願書,那例假日雇主還需要算我加班嗎

回答 2觀看 1080
回答 2

您好,
依照勞基法規定,員工例假日出勤必須是遇到天災事變與突發事故,也要申請主管機關的核備,除了當天要給付一倍工資的加班費以外,也要給予補休。
您因同事換班必須在例假日出勤,在程序上可能不符合法令規定,但涉及員工法令權益的加班費與補休,雇主還是必須提供的。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有例假日上班是事實,公司仍必須依照法令計算加班費,但我也知道有些廠商並沒有這樣做!而且還會覺得你很麻煩,為何要很在意或計較呢?或者說你們有簽自願書,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找你的主管進行溝通,把法令的狀況跟他說,請他去跟公司協調!希望順利!但也有可能主管不願意去溝通或者主管去溝通也是無效,那就看你要如何處理了?
其實,很多人會因為還要繼續工作,選擇就算了(因為金額不是很大),或準備換工作,也有極少數人會去勞工局進行協調,但還在公司上班,去申請協調,這真是尷尬到不行,且有些不肖廠商或主管會開始找麻煩。

你說:我和同事有與雇主簽自願書,這自願書,如有跟勞基法有牴觸,是屬於無效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