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A公司與B公司各有優缺點,我該如何選擇?

私科碩畢業
目前在於 x86 Motherboard產業 ODM
大約6-7年資,工作環境不錯。但是有意考量前景 因此面試了不少間sever 相關產業
a公司, 薪資與現職相同,但需要放棄目前的年假/分紅
b公司,地點稍遠 多通勤20分鐘,且給的年薪 與現職差不多,但未來較困難比a公司高。

主要疑問是 需要有位了進入到server產業 而放棄現職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896
回答 3

您好,

基本上desktop跳server是一個蠻合理的跳法,但薪水/年薪持平,讓人有點猶豫。

因為只有談到薪水、距離,沒有公司名稱跟未來發展、職務內容等,比較難給出很果斷的建議。

如果是我,我會評估以下幾點
1. 現職、A/B選項 是品牌或代工廠?代工跳品牌通常可以學到不同東西,代工跳代工就還好。
2. 現職、A/B選項 公司股價與未來公司發展,公司整體發展好,未來的獎金與加薪比較有空間。
3. 現職、A/B選項 的生活品質,假設薪水差不多,生活品質更好,也很直得期待。

假設上述幾點,沒有哪一家有壓倒性的勝利,比如品牌+生活品質變好,或 公司股價爆高又免加班 非常值得期待。
現在的工作環境不錯,沒有非走不可的理由,那我會建議繼續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再走。
1. 請上網查詢一些議薪的教學文章,試著為自己議薪,應該要能明示暗示對方,a) 您在現職也過得不錯,沒有比現在好一些 您不會接受offer ; b) 現在也有別家來挖角,您有competing offer。
假設還沒有簽下offer, 也沒有給過期待薪資,我鼓勵您現在就回電 AB公司,試著要看看。
2. 假設真的AB沒有談成,打算繼續談下一家,請找履歷診療室的Giver做一次模擬面試,把自己的面試技巧提升,格局拉大一點,對方越愛您,再議薪的時候底氣越強。

領不夠心委屈,絕對會影響工作表現,新工作有些微波折 就會很懷念老東家,不是一個很好的狀態。

以上,祝您好運。
實力堅強一次拿到2個offer, 恭喜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說實在的 desktop 和 sever 在設計的因素考量上,還是有一些的不同,但是薪資沒有調整,就不應該放棄現有的年資,應該再繼續騎驢找馬,薪資至少要增加 20% 以上,才值得換,加油💪!

同性質odm老實說沒啥好談薪

X86變srv可能有點差距
我倒是覺得薪水一樣或以上就可以去了
重點是能不能增加跨界的經歷
以這種方式慢慢累積3 5年
這種方式
突然有人發覺你挖角你
高薪的也大有人在
沒有什麼用不到的經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