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原工作與新工作抉擇,請前輩給予建議(月薪高但年薪少)

新工作:工作單純、跟主管個性相近、同事是新人,「推測」工作壓力較小。但公司前景不佳、管理面評價不佳,沒有獎金/分紅,月薪較原職高但年薪少6-10萬

原職:壓力較大(同事不好相處、工作較難、常態加班)、公司前景看漲、有賺錢會分給員工,月薪低但年薪高6-10萬

應該接受新工作的offer嗎?

回答 4觀看 3213
回答 4

1. 新工作:工作單純、跟主管個性相近、同事是新人,「推測」工作壓力較小。原職:壓力較大、公司前景看漲、有賺錢會分給員工,月薪低但年薪高近10萬。
2. 關鍵因素只有一個,新公司是否賺錢,若否別去。若是賺多少,EPS(每股盈餘)大於2元,可去。若介於0-2之間只能自己判斷。原因是公司要能續存至少5年,過去才有意義。
3. 原公司會分紅表示有競爭力可賺錢,新公司沒有獎金/分紅表示競爭力有問題。新公司有可能是賺錢但給股東不給員工,這還是可去,最怕是新公司不賺錢,吃老本您過去工作不了幾年又必須找工作,那就不動。
4. 若問不到新公司財務狀況,保守點保持原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依照您的年紀,假設新公司如您所說前景不佳,十年內倒閉。而您屆時也非管理職的話,您接下來會非常難找工作,甚至得降薪屈就小公司。建議在現職努力磨練,有前景的公司在您表現優秀的狀況下,是有機會往上爬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趁年輕要好好操一操, 不光只是為了薪水,要有更多了歷練機會. 要看年薪不是看月薪
都知道公司前景了, 你自己應該有答案了

1人拍手・

有時候自我感覺是最準的, 兩間公司都有你了解的優缺點, 閉上眼好好問自己選哪家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我想答案就很清楚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