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時被罵:「你現在是沒有產值耶」,我問正職薪水是有什麼錯?

最近我去面試一家公司時,老闆跟我說起薪多少、分紅獎金怎麼算、遲到怎麼扣、請假怎麼請,我一聽到這起薪不是正職,而是以新人適用期計算,我就很想知道正職的薪水是多少,結果老闆不顧周邊還有人,當場大聲對我開罵:「你現在是沒有產值耶」

請問前輩,我這樣問是有什麼錯?

回答 6觀看 8351
回答 6

1. 去面試一家公司時,老闆跟我說起薪多少,我一聽到這起薪不是正職,我就很想知道正職的薪水是多少,老闆當場大聲對我開罵。
2. 您的問題正中紅心,問正職薪水在就職前,合理自然,但讓老闆原型現出。
3. 這樣的老闆就讓他自己工作就好,沒有就職太幸運了。
4. 就職前了解薪資天經地義。
5. 祝福您。

1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隨緣就任,專心服務。

讓我想起前陣子面試時,面試主管說的話,薪資要高,先寫計劃書,
讓公司知道你位公司做哪些計畫,等三個月後,
公司會依據你的計劃書進行考評,評核通過後,
將會以你提出薪資,第四個月提供給你,
由於面試主管並沒有明確告知,
公司相關作業或未來趨勢,
無法輕易畫大餅提供給公司,
因此最後沒有進入這家公司,
不知道如果沒有通過的話,
第四個月會怎麼樣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人在問不是很恰當,是否很難堪又得不到好的結果,公司要給多少錢可以談但是不要用''質疑''的,我猜測您當時態度也沒多好吧,無論是否是新人薪資請問您怎麼會知道,這樣的詢問是很沒禮貌的肯定觸怒人
2. 坦白說他這樣修養也不夠,替您開心好險沒進去,一開始就看到這真實的一面,再找找吧加油

沒有錯啊~有沒有產值是在工作後才能知道的結果,而不是不給人家表現的機會就下達評論;有沒有產值是應該面試官要給他附合的職位,能靈活運每個人才,才是王道,除非那個人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查看1則回覆

單就單方面表述來評斷
問法可以再委婉一些,比如說只問試用期與正職區別有哪些
部分的台灣老闆聽到錢都比較敏感一些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