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在科技業待了16年,在46歲失業,卻找不到工作

1.大學念非美工相關科系,待過好幾家科技業(資本額大約是7500萬~4億的科技公司) ,都是從事美術設計方面相關的工作,共16年(平面.包裝.網站設計.2D.&3D建模.影像剪接) ,因前一個公司倒閉遭到資遣,失業一年內只有面試5家科技公司,要求的薪資是前一個公司的薪水打8折(因為有點年紀了) ,但都沒錄取,我這年紀,是否還是要堅持找科技業的美術設計,還是隨便找一個工作來先溫飽肚子,因為已經一年沒收入了,感謝回答問題的每個大善人,非常感謝。(為何會一直待在科技業這麼久,因為年終+分紅+股票+有升遷制度)

回答 7觀看 2190
回答 7

有些想法分享給你說不定會有幫助

請問你有沒有考慮在找工作的時候一邊兼做自己的案子呢?

平面設計 包裝設計 網站設計等專業 可以從很多外包網上面接到相關的兼職案子,在同時間準備自己的作品集 我覺得累積起來的經驗跟能力如果為了糊口就轉而不用了對社會是種損失 別是你有16年相關的經驗 這不是誰都有的能力 如果用這個能力 或許是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或許只不過是窗口不對而已

另外 可以透過linkedin 以及 glassdoor等介紹外國工作的網站上搜尋看看 或許可以接國外的案子當作遠端工作 美術相關的工作大部分依照作品集來評斷而非學歷喔

要建立作品集的話 用Wix.com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平常要累積自己的網路聲量會對於自己的平面設計經營會很有幫助 在失業的時候 自己的品牌力量就會凸顯出力量 可以透過Medium等網站持續的放入自己的設計元素 與故事

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幫助 如果你覺得很好的話請給我拍手喔 謝啦

12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兩件事沒有衝突呀。先求一個溫飽的工作,再找自己的技能的相關工作。

1. 待過好幾家科技業,都是從事美術設計方面相關的工作,共16年,要求的薪資是前一個公司的薪水打8折,但都沒錄取,我這年紀,是否還是要堅持找科技業的美術設計。
2. 重整履歷自傳,將平面.包裝.網站設計.2D.&3D建模.影像剪接以作品集附件。
3. 廣投科技業的美術設計,每天投2家,一週14家,直到就職。
4. 薪資依公司規定。您在舊歷年後,就會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待在科技業沒有不好啊
失業一年只有5次面試, 我合理懷疑履歷表有問題, 因為您的工作經驗很豐富, 這些都是很實用的技能, 應該要有各類型的面試機會。
我會建議手刀奔往履歷診療室調整一下履歷。

幾個快速建議
。基本資料 裡的 個人特色, 個人簡介 都要補齊, 請參考文章3. 個人名片部分, 尤其個人特色關鍵字, 一定要補齊補滿
https://blog.104.com.tw/104-resume-conferences/

。請補滿希望職稱/職類/希望產業, 尤其希望產業跟希望職類的選擇, 必須>=你的希望職稱, 正確選擇不留空, 才能大幅提升被搜尋到的機率。

。工作經驗
- 工作描述請包涵你的工作內容
- 工作技能6組, 請選滿
- 有直屬管人, 請選 “管理責任” 的人數

。專長
- 請分類, 平面設計一類, 包裝一類, 網站設計一類, 建模一類, 影像剪接一類, 一些什麼文書處理word excel等非相關專長就不用寫了
- 專長特色10組, 請選滿

。加分內容裡面的專案成就, 請補上1-3個專案
- 你在公司開發過的知名產品, 獲獎產品, 第一個XX技術產品
- 建立__, 改進__, 設計__, 創建__
- 專案成就 請套用以下模組
*專案內容
*擔任腳色
*執行任務: 使用__工具, 應用那些技巧
*專案成果: 得獎? 獲得獎金? 在(多短時間)完成(什麼不可能的任務), 獲得客戶稱讚? 提升網站人數?

。自傳
自傳不要再寫我的爸爸媽媽。
第一句起手式
我是(名字), 我希望應徵科技業的(職務名稱)。
我有16年工作經驗, 專長是__產品, 是__相關領域的熟手專家。
接下來針對平面.包裝.網站設計.2D.&3D建模.影像剪接 等重要技能分段介紹, 介紹的時候請包涵STAR部分完整敘述你的經驗。

STAR 星星原則逐字分別代表S-情境(Situation)T- 任務(Task)、A – 行動 (Action)、R – 結果( Result ),將敘述拆解成四個層次去應對。
S- 情境(Situation):事情是在什麼情況發生的? 什麼樣的因素導致這樣的情境?
T- 任務(Task):你當時的期望工作和挑戰是什麼?
A- 行動(Action):過程中你扮演什麼角色?你怎麼做?怎麼想?
R- 結果(Result):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後續有什麼影響?
按照這種模式, 有條理的佐證你的工作實績, 整篇看起來很有力量, 不要寫一些空泛的 "勤奮積極" 之類的形容詞, 或 "我以前很爛後來變強" 這種自掘墳墓的話。

以上, 祝您好運不要氣餒。
履歷診療室還可以做模擬面試, 找出面試的問題點。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找一般公司的美編,準備好作品集證明自己的經驗是可以立即產出的。如果你願意做管理,那台灣大部分企業主也喜歡,一人兩用。大公司因為這年紀接近退休所以不會投資培養的。中小型公司反而會喜歡這種即戰力

您好,
中高齡就業,最好透過原來的人脈,或者以前公司上中下游,親朋好友的介紹,機會比較大,因為他們認識您的工作能力和態度,這些都無法經由陌生面談可以取得的信任感,另外就是委託一對一獵人頭公司介紹(104 也有)或上 LinkedIn 網站也可以。

因為您的專業在科技業,所以要找個工作溫飽,沒有經驗說不定比科技業還難,但是同時進行又何妨,看哪個機會先到。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山不轉,路轉」。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期待能在相同的公司、產業待到退休最好。但在科技業會有現實的一面,到了一定的年齡,沒有升到管理職,其實機會只會越來越少。會覺得找個資深人員進來不服從指導,倒不如找個年輕白紙慢慢訓練還比較好。建議檢視自己的繪圖軟體能力,挑戰跨產業工作,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科技業門檻已高,為了餬口,還是得有一份工作讓您生存下去。或許換到傳統產業可以準時上下班,在下班後的時間可以依照前面Giver的建議做一些接案的副業也是不錯的選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