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發展與規劃,要如何選擇?

目前在傳統產業一路從助理爬升到管理職,實際工作內容是相同,除了管理職有新的挑戰外,其它認為學習已經到最頂的了。
對於公司在行銷規劃上,雖然非常重視網路行銷帶來的業績開發,但同時因上層思維較慢,斷層性溝通上會許多障礙,加上情緒壓力渲染辦公室上,不知道自己是否要轉職。

因為目前有需多就業機會,但身邊長者的建議是既然在公司保有重要地位(是有影響力),為何不在公司長期發展,可以獲得更多成就。可是因為每天上班的熱情已經被上層有點泯滅,再加上行銷規劃溝通上會很痛苦(因爲上層沒有概念),所以原本預計能達到在時間點上可以達成的成就,需要花費兩至三倍時間才做到。

對於我而言,會覺得在打陀囉同個地方轉,明明看到方向卻又不能確切執行。
同時公司缺人狀態,要身兼多職,會覺得有些痛苦。

目前卡在的點上是剛升管理職,薪資優渥;可是也想去其他產業看看不同型態行銷,可是薪資配額就不會太高,想請教有經驗的前輩,會怎麼選擇或建議。

在此先謝謝各位閱讀完以上問題癥結,同時感謝願意回答給予建議的前輩們。

回答 6觀看 2041
回答 6

您好,

個人覺得關鍵點在於 薪資,如果說外面的機會比較好,那薪資就要跟現在管理職的 薪水一樣 或者 更好,沒有降薪轉職的道理,降轉絕對不值得。

Q:行銷規劃溝通上會很痛苦(因爲上層沒有概念),所以原本預計能達到在時間點上可以達成的成就,需要花費兩至三倍時間才做到。
-->
這很正常,我們領的是辛苦錢,苦的不是勞力、是心力。
我在軟體公司做硬體,每天也是翻白眼生不如屎,很多在硬體製造業 最基本、很直覺的事情,都要說破口舌,很多簡單的事情要繞遠路、沒有流程,乍看以為自己在尖端科技業,實際上是傳統手工藝。
如果您在外面聊了一圈,跳出去都反而是減薪,表示 公司開出優於業界的條件,某種程度也知道這不是正常人能做的工作,你在做的是盤古開天闢地+造橋鋪路的工作。

Q:在打陀囉同個地方轉,明明看到方向卻又不能確切執行。同時公司缺人狀態,要身兼多職,會覺得有些痛苦。
-->
我覺得也不用太心急,老闆、公司的整個文化生態改變需要時間, 把自己的步調跟目標放慢一些。
公司的邏輯會跟您想的不太一樣。
您會希望 如果公司要看到績效成果,那就應該要給資源,大張旗鼓地做很多事情,但公司角度希望 您要先給績效成果,證明這整套遊戲可行,我們才來投資、放資源。
我會建議認清手上有的籌碼、人力、資源,先找一些短打、以小博大的機會來證明行銷的價值,然後再來跟老闆要人、要資源、推展進一步的計畫,會更可行一些。

個人建議,外部有機會應該要談,也永遠應該準備好履歷自傳,但找到的機會一定要比現在更好才離開,用現在的工作、公司當基準點,往上走到更好的地方,才不容易後悔。

以上,祝您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了解到你目前在傳統產業已經升到管理職,並面臨著一些職涯規劃的困惑。首先,恭喜你能夠在職涯上有所成就,這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

在面對是否轉職的問題上,你已經意識到了一些挑戰,包括上層思維的較慢和溝通上的障礙。同時,你也提到了公司缺人狀態,需要身兼多職,這對於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確實是一種壓力。

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先花時間仔細思考自己的職涯目標和價值觀。考慮你在當前公司所能夠達到的成就,以及在其他產業中可能遇到的新挑戰。對於是否轉職,可以評估你對於新環境的興趣和適應能力。

同時,你提到了薪資的問題。除了考慮薪資外,也可以思考其他方面的收益,比如在新環境中學到的新技能和經驗,以及是否能夠獲得更多的工作滿足感。

最後,和身邊的長輩或有經驗的前輩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他們可能有豐富的經歷可以分享,有助於你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無論你最終選擇何種職涯方向,都希望你能找到一個讓你感到滿足和有成就感的工作。祝你順利做出決策,取得更多的成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你已升任主管職 ,相信歷練也是很重要的 ,你還年輕 ,建議你多去思考和挑戰 ,但主管歷練的時間你也要注意 ,畢竟這也騙不了人的 ,外面會有其他的困境和挑戰 ,也許你會更成長 ,也許會讓你踢到鐵板 ,這都很難說 ,所以你自己要考慮清楚 ,每個人的職場是自己要走的 ,如果你自己不進步(那就是退步) ,因為別人會進步 ,也許你可以盤點一下自己 ,學到了哪些 ,有增加那些技能 ,還有哪些可以增加自己含金量的地方 ,在你盤點後也許你會比較有方向 ,我們不要坐井觀天 ,要按自己的規劃 ,而不是就衝動的決定或離職 ,如我說的 ,你還年輕 ,是最好吸收的時候 ,也是忍耐挫折和失敗最好的時候 ,也是應該要有衝勁的時候 ,當你跨入40歲 ,你覺得你還會有這種心情和衝勁嗎? ,不要太害怕 ,每個人的成功方式不一樣 ,也許別人會很適合而你確水土不服 ,這都很難說 ,也不會永遠都順風 ,如你提的 ,職涯發展與規劃,要如何選擇?,在你思考後 ,就大膽跨出那一步 ,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困難 ,只是要注意的是 ,不要後悔 ,早知道就...,也許還待在那現在就...,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們要看的是未來 ,不要停留在過去 ,只要自己有底氣 ,有本事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前輩的建議,目前對於未來發展上還在摸索,因為太快晉升管理職,也認為自己在這間公司的確是可以適任,但對於是否可以學習更多,我保持疑問。

也因此會想要去看看其他產業學習,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管理職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 建議如果有機會先把管理職做到熟習, 之後要轉到技術職也可, 因為這一套自己已經學得差不多並且已經了解. 反倒是技術職機會倒是非常多.

通常評估機會要看稀缺性, 稀缺性高的工作優先把能學習的技能學起來. 在職涯發展上會更使順利, 而且有兩年的管理經驗對管理有一套心得, 之後有各種工作機會有管理的發展舞台 都會讓你更容易展現自己得價值. 當然如果技術職稀缺性也很高的話 就必須再仔細研議

去外面看看,但或許要有降職調薪的心理準備!

換工作或轉職、有時先蹲後跳是必要的!

遠光放遠,若希望十年後要成為該領域的專業高薪人士,而也很清楚現況不可能達成這目標,試問,那為什麼不去外面看看呢?

我個人年輕時有次的跨領域轉職,月薪從65K降到36K,還是給它轉過去了!
幫自己加薪從36K開始,之後每跳槽一個加薪25%以上,跳到第二個就到70K!
因為,我的目標很清楚是在未來!

但,也不是跳槽就一定可以加薪,要對方主動挖角才好談!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10/4.html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