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中高齡二度就業真的很難!

從事服裝設計企劃二十餘年,學經歷完美,從基層至主管,產業sop熟悉,專業領域廣,電腦繪圖技能Illustrator 、 PhotoShop,文件處理技能Word、Excel、PowerPoint
但因年齡偏高,履歷觀看次數多卻得不到回應,一身本事找不到工作

回答 5觀看 9380
回答 5

您好
我的觀察與您有所不同,請您先靜下心來,聽我說說。
服裝產業...現在都說時尚產業啦,總之,這個產業的供應鏈的重心已經不在台灣,所以二十多年之後的今天,不是因為您的年紀找不到工作,是很多這類型的人才都找不到工作喔。
要繼續在這個產業工作有一個條件,通常要能外派或能出差。地點不是大陸就是越南,甚至是柬埔寨或孟加拉。因為成衣製造的集中地已經在那些地方了。
我在織品印花也超過十年,疫情之前我幾乎每個月要飛一次越南或是大陸,每天都要討論今天要不要去金邊....。我是說真的,別懷疑。
回過頭,我們看看台灣服飾業的現況,知名品牌的製造地還有幾家留在台灣?大型成衣廠的主力產線還有幾家留在台灣?當物流和金流便利到發給台南和發給越南已經無感的狀態的時候,業主就不會在乎單子發到哪裡去了。
如果您真的希望留在台灣繼續從事二十幾年來做過的事情,目前最熱門也最缺乏的是打樣中心。這也是其他國家跟不是台灣的地方喔,因為發大貨單出去之前需要成衣樣品。您可以朝這方面找找看,可能機會會大很多呢。加油,請相信年齡不是問題。

24人拍手・
7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中高齡就業除了灑履歷外,還要再加上和資淺人員不同的管道,因為既然資深,工作本身職能上當然不應是考慮的問題,而是在於求職管道。
求職的管道一個是運用過去的人脈,關係,公司等等,這是人親土親的最好方法,如果沒有,可以透過獵人頭(headhunter),做一對一的媒合,像104 headhunter, Addeco, Manpower , 等等都可以去試,會有不同的結果,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感覺老闆們在看履歷似乎都會因年齡而忽略一些重點 現在的人養身好 60幾歲體能仍健 所以空有一身好本領和責任心

您的問題,讓104高年級50+的資深副總經理吳麗雪Shelly來回答你。
首先您會許多的專業領域技能,建議須把具體的能力寫出來,匹如excel會VBA,就有機會贏過80%的求職者

再來必須在履歷去除企業對於中高齡的偏見,以服裝設計為例,企業會擔心體力是否還能出差?外文能力是否足夠,這些都是必須去破解企業偏見的地方

最後,您談到學經歷完美,可能不小心踩到企業怕中高齡倚老賣老的地雷,企業看過去的經歷,更看重未來的發展性~也需要多著墨自己對於未來的學習力與企圖心喔~

更詳細內容,歡迎收聽104職涯診所Podcast
https://bit.ly/3DJB5cY

您好,針對您提到從事服裝設計20餘年,一路從基層到主管職位,且身懷各項專業技能,卻在二度就業後,因為年齡的關係而收不到面試回覆,其實許多超過45歲以上要二度就業都會遭遇跟您一樣的困境。

我們曾遇過一位35年的資深模具程式設計師,也在二度就業時遇到困難,後來透過104高年級|50+推出的「50+嚴選人才服務」而成功入職的案例: https://lihi1.com/2qUSl

若您現在還有找工作的需求,不妨來透過「50+嚴選人才服務」,由顧問協助推薦給企業,5人中就有4人獲得面試機會哦: https://lihi1.com/RhKl7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