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給我事情做,是要讓我累積經驗還是把我當工具人

主管最近越來越常分配事情給我做,我很常都覺得跟其他同事比起來很不平衡,但她都說是為了讓我累積經驗,可以更全方位知道部門的事,一開始我還興致勃勃覺得被重用,但到後面慢慢發現,我變多的事情好像都偏雜事,完全是把我當工具人吧...但那些事我也已經接下來了,好像也沒辦法再推出去,好苦惱...不太會分辨主管的心態,到底是因為被信任才得到那些事,還是只是想找人做掉那些事而已

回答 7觀看 1414
回答 7

您好
因為你和你主管的相處模式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我們僅能就你提供的文字 ,給你些許建議 ,個人的建議 ,自己的問題 ,自己要理清楚 ,你也可以虛心跟主管請教 ,自己手邊也有工作 ,是不是主管另有其他的想法 ,這不是要談清楚的嗎? ,還有 ,依你的敘述 ,感覺跟主管還是有距離 ,在職場中 ,向上管理也是很重要的 ,主管有負責部門的管理及部門的績效 ,主管也有你的考核及晉升之權 ,那是不是更應該好好跟主管溝通呢? ,如果跟主管永遠是平行線而沒有交集 ,你覺得這樣是對的嗎? ,跟主管相處不一定是要在正式場合 ,也可以利用下班時間私下約主管聊聊 ,製造機會輕鬆一點聊 ,人是要互動的(聊5次不行 /那就聊10次) ,當你釋出善意 ,別人會有感受的 ,你要盡量瞭解主管的想法(要有交集) ,也許你還在跟主管磨合 ,也許也沒有了解彼此 ,也許你都沒有回報(主管認為你事情都做完了或沒那麼多事做) ,也許主管認為你可以做得更好(更多) ,也許主管認為你是了解主管的用心(可是實際上你是不懂的) ,也許你都沒有反應(所以主管覺得你自己也是默許的)...等 ,這些都有可能造成落差和誤會 ,就算是你離職轉換到其他職場 ,也是一樣要面對上級主管的要求不是嗎? ,所以不是應該要好好很主管磨合磨合嗎? ,還有就是 ,有問題就面對問題 ,處理問題 ,自己去試試處理 ,也許沒那麼難 ,也許結果不好 ,但這就是你有處理和面對的經驗不是嗎? ,而不是遇到挫折 ,就是要轉換工作 ,那下一個職場又遇到其他挫折呢? ,要繼續換工作嗎? ,你還年輕 ,如果能夠當一位稱職的工具人也並非每個人都做得到 ,如果做的稱職或是更好 ,也許這是開啟向上提升的契機 ,正向看待 /積極作為 ,你自己不要太害怕 ,反而把自己設限了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1、你說的狀態都有可能,但因為我們不是你的主管,無法得知你的主管真正的想法與規劃
2、但那些事我也已經接下來了,好像也沒辦法再推出去
答應做了,就要做好,有問題跟主管討論,無法如期做完也事先提出來跟主管說
3、我從來不管我主管的心態為何?因為
1)能把雜事有規劃的做好或者可以提升效率或品質,這就是我的收穫
2)年輕多學點,多累積,也是我的收穫;
3)你也可以去跟你的主管,聊聊,告訴主管,妳的想法,或者可以詢問,如何把這些事情做好?也表達你會做好、及配合他的工作安排,但是有時候事情真的很多,是否可以未來有些工作,可以請其他同事幫幫忙!以免耽誤主管交辦的時效?

多去敲老闆的門,相信會有收穫的!加油!

要能當工具人,首先也必須是合格的工具。
當然每個人的志向、需求都有所不同,當您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專案累積的經驗,雖然被拿走的是完成後的成果,但您可以學到的是「參與的過程」並且沒有人可以從你獲得中拿走;這當中產生的價值,可以是您未來創造更高更遠大的基礎。(不需要也不必要猜測人的心態,因為人生百態。專注在您可以得到,跟現在可以掌握的事,您可以更快樂些!)

你好
主管給我事情做,是要讓我累積經驗還是把我當工具人 --> 都是
既然是主管交派的任務,當然要做好做滿
你現在以為是雜事的事,可能是你未來當主管時,下屬以為你不知道的事
何必分辨主管心態? 自己的心態比較重要 ,
公司的事,不是你做就是他做,你們都沒辦法做的就是主管做
"到底是因為被信任才得到那些事,還是只是想找人做掉那些事而已"
如果有些事情老闆只交給你做,你認為呢?
你會的事情越多越細,未來出錯的機會才會越少,未來不管轉職或升遷的機會才會比同級的人多。
我以前還是職場菜鳥的時候,都會把同事認為麻煩或事不喜歡做的事情"包"來做,因為我做過了,我就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對的,藉此累積經驗值。
以上供參考。

Hi , 您好:
恩~畢竟我們都不是您的主管也沒有和對方聊過,難以推測想法。
不過,與其推測主管的想法,或許我們可以嘗試換個角度,去看看在這樣的情境下,我們可以有哪些選擇:

● 思考流程優化並改善
許多被定位在雜事的任務,大多是瑣碎且需要人工進行。如果能將這些雜事整合,找到更有效率的執行方式或將流程簡化,甚至透過no-code/low-code工具,利用自動化流程完成。不單單是增進自己的專業技能,提升作業效率,更可以展現您的積極主動、問題解決、學習能力、創新發想等特質。

● 開放溝通尋求回饋
優化流程後,可主動和主管溝通,說明優化成效也展現個人價值,讓主管看到您能力上的可能性與付出;藉此進一步和主管表達及溝通您對未來的期待與規劃,是否有機會承接更具挑戰的任務,確保這些任務和您的職涯規劃相符。

透過上述兩點,倘若主管仍是僅提供您瑣碎任務,並沒有進一步提供更具挑戰的機會或雨您的發展目標不相符時;可能有兩種狀況:
1. 目前組織沒有類似任務或機會可提供
2. 您的能力與價值並沒有被看見或珍惜重視
這時,就不妨可以考慮尋找更適合您發展的機會。

在這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保持心胸開放的理性溝通,以確保您和主管之間的資訊是可以暢通無阻的進行交流。
有時候,主管的意圖可能被誤解,而透過溝通能夠達成共識。^^

讀了您的內文,感覺年輕時的記憶擁上,狀況與您所說的類似:
1.該不該作、會不會作,主管交辦就去作了。同事說我笨,不會推遲閃躲。
2.這樣傻傻過了2年,老闆要我任小主管我就傻傻當小主管了。再過幾年之後轉職,短短半年因能熟悉新公司多數同仁的業務,所以又當大主管了。
3.每年會與前同事聚餐,相較下名片上的職稱也是理字輩了,薪資也是以倍論了。
~~以上都是傻傻的兩年的磨練造成的實況~~
當初年輕時也不知道能幹啥,也不知道能幹主管,更不知道能讓家庭經濟無慮,如果當初我會計較、會算計、會閃躲…,就沒有現在的成果,所以很感謝當初的主管與傻傻的自己。每人現在的作為都是造就未來的發展。您願意當前同事或傻傻的我?

出來工作,是領錢作事。

只要確定作的是公司的正規工作,大家都是工具人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