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人一上任兩天就感覺公司怪怪的,想離職該怎麼說?

前輩們好,我日前在一家企業上班兩天,面試職位是美工行政
老闆在面試時感覺很看好我,他認為我的表達力很好,所以在我上班第一天就把kol的聯繫交給我。
產品是一個200元的生活用品,沒有預算,希望找到無酬互惠的網紅,粉絲數在300-500的,希望人數可以有75位,希望協調溝通後在明天(是的沒錯就是明天喔),將體驗產品寄出。
我感覺我24小時去和網紅聊,也聊不來這麼多人。
也爬文了解過KOL 的合作時程和報價狀況,感覺是不太可能達成,但老闆狂催,因為他已經接下廠商的要求,廠商方瘋狂要名單。
雖然我也有爬過文,但因為我這方面確實是新手,所以也希望聽聽前輩們的意見,,一般真的會讓完全新手的人沒接觸過kol的人上班第二天就處理這方面事宜嗎?還是我太沒有抗壓性了?
我目前有想離職的想法到底該怎麼提好?感覺才上兩天班就離職,還要回去還公司電腦好尷尬。
這樣離職會對我之後的求職造成影響嗎?

回答 4觀看 3345
回答 4

您好

正常而言,新人到職,應該會有前輩帶領,尤其是面對KOL,如果接洽的方式有問題,很容易造成公司的品牌公關危機,對公司的商譽造成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

再來就是無酬互惠,在KOL那麼繁盛的時代,除非那個200元的生活用品非常好用,好用到KOL願意無償提供服務,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另外,關於達成期限是「明天」,這件事也證明了老闆只在意他是否能達標,不在乎現實(員工的想法和是否能達成),就算他真的完成對客戶的承諾又如何呢?一天之內談成合作的KOL,真的能幫助產品本身嗎?

我想這完全不是你抗壓性的問題了,塊陶吧!
上兩天班就提離職,試用期有三個月,是你被試用,也是你檢視公司的機會,時間拖越久你感覺尷尬的時間會更長。
且你離職已經有明確的理由了,向未來的公司解釋相信他們也能夠明白的。

加油!相信自己的直覺。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日前在一家企業上班兩天,面試職位是美工行政。面試時感覺很看好我,他認為我的表達力很好,所以在我上班第一天就把kol的聯繫交給我。希望人數可以有75位,希望協調溝通後在明天,將體驗產品寄出。
2. 上任兩天就接到不可能任務,有mission impossible的精神,選擇逃離還是學伊森·韓特勇往直前。
3. 見招拆招,應變處置。重點不在kol,重點在提供75個客戶名單。
4. 在過去工作的經驗,企畫有客戶名單,美工有客戶名單,自己有朋友名單,朋友有朋友名單,聯繫取得75個,不可能任務將轉成可能任務。
5. 後續再觀察,別兩天離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為什麼老闆和員工的想法會不同,那是因為他的職稱叫老闆,他永遠想得比員工多,範圍廣,要求多,這是他們的特質,永遠不會滿足,但是這也是為什麼能推動公司年年成長的企圖心。
所以身為員工的,就必須要盡力、努力達成,也許最後只拿80分、90分而不是100分,只要盡力就可以,不用太在意,否則到任何公司,大部分都會遇到同樣的「老闆」,不管資淺或資深,加油💪!

無酬互惠現在還有人會接案嗎?坦白跟你說貴公司就是沒預算又想要好成績的一種錯誤思維。要好的素質網紅就要花想當的費用才有用,你可以誠實建議老闆。

不過如果不是喜歡的工作內容,早早離開不會有大礙。

把握年輕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