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勤紀錄被亂搞,如何蒐證?

我目前在美商公司在是用門禁卡打卡進出,每月到月底結算時,我總是少一天加班時間未下班未打卡,但是公司的攝影機能拍到我有刷卡的畫面,同事跟我生氣的說著:「我不想每月要幫你做證你準時下班,你要自己想辦法,不管你是真的忘記還是被惡搞!每次都是你同一個人」
跟我直屬主管用line反應,總是說要我自己想辦法,你是成年人不是小孩子
現在每天上班,我都得要開手機錄影自拍自己刷卡,下班回家還要自己剪接,長期下來我的心很累。
可以跟法務部門或是人資部門反應嗎?

回答 5觀看 3945
回答 5

您好,我是阿邱,感謝指定問題。

因為每一家公司用的出勤系統不太一樣,您所謂的「少一天加班時間未下班未打卡」、同事又說「不想每月要幫你做證你準時下班」,到底是有加班還是準時下班,令人有點看不太懂。

假設簡化您的問題是「每個月總會有一天,明明有打下班卡卻沒紀錄」,而您也確定打卡有被監視系統拍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請人資幫忙檢查系統或卡片有無問題。

您現在的作法是對的,把您有確實刷卡的畫面都記錄下來,拿去找人資,證明不是您的問題,並持續追蹤人資的處理進度,才能早日擺脫這樣的處境。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請冷靜下來,請排除有人亂搞的可能性。把每一個程序步驟仔細執行並自己拍照存證。

如果其他都是都沒有這個問題,是不是您的卡片有故障? 可以請人資部/資訊部幫您做測試。

在公司發生的事情無法釐清之前直接找法務部可能會徒增同事之間猜忌的困擾。所以建議您還是找人資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給您一個建議,陳述事情時要心平氣和,有條理有邏輯地去陳述,你在問題中講述「我總是少一天加班時間未下班未打卡」,又說「同事跟我生氣的說著:「我不想每月要幫你做證你準時下班」。請問,你到底是加班還是準時下班呢?

2、我都得要開手機錄影自拍自己刷卡,下班回家還要自己剪接,長期下來我的心很累。 可以跟法務部門或是人資部門反應嗎?

看您的陳述,感覺貴司的出缺勤系統是可以查詢每日上下班是否有打卡及打卡時間等資訊,您是否可以於每次打卡後立即進入系統確認並截圖留存,先觀察幾個月看看狀況如何。

此外,打卡這件事情與法務部門有何關聯呢?這部分應該還是與人資部門溝通討論較為妥適。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補充:
是有加班的情況下,沒有打卡紀錄
準時下班沒有發生少打卡紀錄

你好。
我想你可以先去找人資部門,或是IT 部門,看能不能約在每次都出問題的時段,當場刷卡。直接進系統看什麼問題。這樣應該可以馬上解決問題。
你找你的主管,他也不是人資,也不是IT. 所以,他也無法幫你解決問題。如果人資與IT 不配合解決問題,這時找你主管去協調比較適當。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