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後,是否可以主動寫信給主管表明意願呢

我在一次面試中在討論過工資以後邊得到面試主管希望我能入職的邀請,然後主管問我是否還有其他面試,我便回答後續還有其他面試但對於這份工作的意願很高,然後主管說我可以先多看看一些機會,給我一些考慮的空間,在結束時主管還說會再請人資寄信通知。
不過過了兩三天都還沒收到新訊息,我就在想是不是應該主動跟進去表明意願,因為面試完其他公司還是覺得原本這樣的職位我比較喜歡。
但我不確定是要等人資寄信還是主動寫信給主管表明意願呢?

回答 3觀看 1436
回答 3

您好,

在跟企業主管與人資面談時,為了展現應徵與就職的企圖心,最好不要讓對方知道您有多方選擇機會,或是還在等其他公司的錄取通知。

對於應徵者的主動詢問甄選進度與關心是否錄取,用人主管與人資人員大都是歡迎的,這表示您很在意這項職務。因此在面試後的2~4天,建議您不需等待HR的通知,立即透過郵件、簡訊或是電話,跟面試主管與人資人員表達撥冗面試的感謝,並再次強調自己就職的強烈意願。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如意。

3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時忌諱且致命的幾個點 提供你參考
1.薪資部份 每一家公司皆對所需職務 訂有薪資上限 主管提及希望薪資時 不要提及自己期待的工資 除非在市場已經有相當經驗與些許成就 回答"依公司規定就好" 題外話:除非你不想進這一家公司 那隨你講囉
2.主管面試時問及是否還有其他面試時? 皆回答:沒有 因為期待進入公司只應徵貴公司
3.面試時 眼神不要閃爍 就盯著主管眼睛或面部 雙手皆放在大腿處 務必抬頭挺胸 回答問題時不要模擬兩可 要肯定 不要膨脹自己 虛心最重要
面試完第三天主動電話回撥追蹤面試結果 不要隔天就打(面試者不會只有你一位 給主管消化時間)
以上提供你參考 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可以的喔!
致電或信件的方向可以是「表明自己是面試者的身份,並詢問面試後的進度」。
關於面試後可以做些什麼?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https://medium.com/lucylovesnike/%E7%A4%BE%E6%9C%83%E6%96%B0%E9%AE%AE%E4%BA%BA%E5%BF%85%E8%AE%80-hr%E8%B7%9F%E4%BD%A0%E5%88%86%E4%BA%AB-%E5%9C%98%E9%AB%94%E9%9D%A2%E8%A9%A6-%E6%8A%80%E5%B7%A7-ff97563800ac?sk=9b3007f3f1fe88993c226250f278a2fb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