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病休養待業1年多,求職不順,盼能獲得建議

大學畢業,前份工作行政相關近一年資歷,因工作環境,造成身體生病因素離職,休養待業空窗1年多,身體康復開始求職。履歷年資照實寫(未提到離職因素),面試機會寥寥無幾,即使有面試,當問及空窗期原因,老實講總被刷掉。想請教履歷內容是否需提到健康因素及面試有無更好的表達方式。謝謝

回答 2觀看 872
回答 2

您好,

"因工作環境,造成身體生病因素離職" :
1. 首先要確認,您的身體已確實恢健康了。
2. 一年前的那個工作環境,是否會是該產業的常態? 如果只是舊東家的個案,離開就能解決。
3. 雇主和員工,雙方面都要秉持著誠信正直的原則面對,互信的關係才會長久。所以不建議在面試時編列不實的理由告知。
4. 您的身體狀況,適合什麼樣的環境工作,您一定最清楚,如果老實講就會被刷掉,表示您要考慮轉行了。
5. 對自己要有自信,要鍥而不捨,用真誠的態度,讓面試官感受到您的正面積極。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畢業,前份工作行政相關近一年資歷,因工作環境,造成身體生病因素離職,休養待業空窗1年多,身體康復開始求職。履歷年資照實寫(未提到離職因素),面試機會寥寥無幾,即使有面試,當問及空窗期原因,老實講總被刷掉。
2. 履歷內容是否需提到健康因素,履歷待業空窗1年多,當然照實寫,但不用提離職因素,與待業空窗1年多的原因。
3. 面試有無更好的表達方式,面試官一定會問原因,就回答照顧母親身體生病因素離職,由於母親身體行動不方便,需長期照護,現已恢復健康,我可以回覆工作。
4. 面試有無更好的表達方式,面試官一定會問原因,就回答準備行政類科國考,為專心準備國考,離職待業空窗1年多,由於沒考上我可以回覆工作。
5. 面試前,自身的健康、氣色、能量、外觀,保持活力有衝勁的狀況,不要保有一絲生病因素在身上,避免將家人的生病因素,轉移到您的身上,倘若回答母親生病。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