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需要說出自己的身心障礙身份嗎 要怎麼重新建立自信心

我是個身障生 聽障輕中度 溝通沒有太大的問題 偶爾會有些阻礙而已,我最近要轉職 因為工作不順 試用期過不了……請問我面試的時候需要說出來我是聽障生嗎? 加上我無法騎車 所以只能找家裡附近的工作 工作已經不好找了 加上我的條件 是雪上加霜…… 因為我找的幾乎是服務業或作業員之類的工作 難免需要溝通 雖然家裡沒有給太多壓力 但難免還是會對未來感到不安 畢竟也不可能讓家人養一輩子 跟別人拿錢我也有壓力……可是現在我對於要工作 產生了一些 恐懼不安感,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自信心 也毀於一旦,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2406
回答 4

1. 是個身障生 聽障輕中度 溝通沒有太大的問題 偶爾會有些阻礙而已,我最近要轉職 因為工作不順 試用期過不了……請問我面試的時候需要說出來我是聽障生。
2. 在104首頁有接受身心障礙欄,點入跑出1521個職缺,選擇住家地區,挑選適合的職缺,有提供聽障者就職的職缺。
3. 如果投遞履歷面試,是屬於開放身心障礙申請職缺,您就明確說明本身屬聽障。
4. 如果面試公司屬一般職缺,您判斷工作內容與聽力關聯性低,面試時可以不說明帶過。若工作內容與聽力關聯性高,面試時要說明具有聽障輕中度。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多公司都有身心障礙職缺,可以試試這一方面的工作,公司知道您的狀況,也會做適當安排,這樣您也比較能發揮,這樣你工作起來才會有信心,慢慢的經驗多了,就會變成您的專長,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

建議可以在面試時表明告知。但同時,也要分享您之前在工作上如何克服溝通困難、交通不便,完成職務需求,這會是面試官希望看到的。
也許身體上的不同是讓您比同事更加工作用心專注的優勢。畢竟,職場上還是有很多夥伴聽力正常,但是溝通或是理解有困難的。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Q1 是否需要隱瞞個人問題?
A1不建議隱瞞,在面試過程中可以大方表達自我問題,並同時告知你的處裡方式及過往工作上並不因為該問題產生困擾。
Q2求職困難 ?
A2企業徵才之中,也有對於聽障人員的職缺,您也可以從這方面去收尋工作。
Q3我的回饋及建議
A3 : 上帝關上一扇門,必會幫你開啟另一個床窗。雖然有無法避免的困擾,但與您分享。面對所有事物都可以抬起頭挺起胸。別人無法去定義你自己。唯有你自己可以決定自已。
上述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