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進外商科技業,除了語文和專業,還有什麼可以加分?

您好,目前在一家台商小公司擔任工程師助理,年資二年,未來的計劃是想要轉進外商,希望可以在目前的工作一邊努力一邊朝這個目標邁進。語文能力這部份我有持續在下班後進修,專業能力也是在工作中不斷學習精進,想請教的是,除了這二個以外,還有沒有哪些是可以在第一關就脫穎而出的?如果履歷表這個敲門磚在一開始就淹没在人群裡的話,那也就沒有後續了。我沒有名校的學歷背景,是否要以證照來加分?謝謝。

回答 2觀看 827
回答 2

您好,

幾個其他的想法
1. 外商喜歡上崗即上工, 先研究職務目標累積經驗
有很多台商vs外商的工作職缺分布不一樣, 在台商即便做得很好, 想進外商的時候卻找不到類似的職位, 你做A工作但投遞B工作, 履歷上沒辦法涵蓋B工作的工作內容跟條件, 在履歷篩選就會被ATS系統刷掉。
建議先研究目標的外商職缺, 逐一比對JD vs 自己的工作經驗, 就知道應該累積那些經驗/工具/證照

<外商收英文履歷 第一關是ATS系統>
https://glints.com/tw/blog/%E6%8A%95%E5%B1%A5%E6%AD%B7%E5%89%8D%E5%85%88%E8%AA%8D%E8%AD%98%E4%BB%80%E9%BA%BC%E6%98%AFats-applicant-tracking-system/

2. 善用內推機制
外商比台商更愛內推, 有些甚至給員工不錯的介紹費, 因為外商的用人範圍其實很窄, 又通常塑造很強烈的企業文化, 內推可以幫HR省去很多篩選人選的時間, 找到更適配的候選人。
如果你跟內推的朋友曾經一起工作過, 朋友的部門找人, 向他的直屬主管推薦你, 那麼就幾乎是保送第一關面試, 甚至如果朋友夠紅, 可以一路挺你到底, 還可以找朋友陪你練習面試, 得知面試考古題, 知道面試官背景等等。
如果是朋友的朋友, 或路邊認識的陌生人, 內推的力度沒有這麼大, 但最起碼是一個切入點, 可以試著安排一個聊天, 請問方看看你的履歷, 給一些履歷修改建議, 如果對這個職缺熟悉, 可以給你一些工作簡介, 然後幫你把cover letter + 履歷表一起寄給用人主管, 甚至幫你追蹤一下用人主管的意願。

這邊有個台灣人互助系統, 類似的還很多, 可以開始密切注意認識新朋友
https://brianhsublog.blogspot.com/2019/03/internalReferralAndTaiwanNetwork.html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請104網站的履歷健診讓顧問們幫你免費看看,可以增加曝光率。
但更重要的就是要貼著外商職缺的要求條件去寫履歷,也就是所謂的客制化,會比較有吸引力。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實力了,實力有硬實力和軟實力,外商除了硬實力外也很注重軟實力,也就是所謂的團隊溝通的能力,還有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這一些都要有具體的舉例証實,比較容易說服主考官。
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