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面試時該如何談薪水?

請問面試時,公司要你提出期望薪資,我該如何回答呢?不了解目前薪資的行情,怕開太高對方會直接刷掉。

回答 22觀看 44372
回答 22

熱門回答

您好:
坊間有許多薪資資訊網站(估狗薪資查詢),可以依照工作職務查詢大致薪資範疇,先有個底.面談時可以
1)回問 貴公司這個職務薪資的range是如何 
2)記著查到的資料回覆:據我了解業界的行情大約是...
3)對於高階人才,可以回覆" 我之前的薪資水平是$$$,因此我期望..."
一般而言若是應聘職務與過去有直接相關,可以往上談;若是跨行跨領域或是規模較小的公司則可能會打個折.但保險起見,最後可加上"以上是我認為合理的薪資,但只要有合理的理由,當然尊重公司規定,同時未來希望依我表現適當調整". 盡量放大彈性,不說死比較安全.以上提供您參考
加油&Good luck!

6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先上 104薪資情報 ( https://www.104.com.tw/jb/wage/ ) 了解一下目前市場的薪資行情,再設定自己心中的薪資底限與目標。
通常公司會問你過去幾份工作的薪資,一種合理的談法:
以前一份工作 或 某一份工作的薪資為基礎,
表達希望維持那樣的薪資水平 或 略為增加多少幅度,為什麼?
但還是要看面談過程,是你比較想爭取這份工作,還是對方比較想爭取你加入,彈性調整。
以上供參考,祝福你談成理想的薪資。

10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公司規定

4人拍手・

依公司規定

2人拍手・

因為工作地點不同,學經歷背景不同與公司任用制度,都會有不同的薪資結果。一般而言,會依前一個工作薪資做參考,若是應徵工作與前一工作內容十分相關,大多能往上談,若是部份相關,薪資就可能會被打折扣。若您對該工作很感興趣,則可以回覆依公司規定。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可以去104人力銀行查詢相關薪資水平.面試前先做好功課.若真喜歡這個工作可說依公司規定即可

3人拍手・

業界薪資行情這裡看>>104薪資情報 https://www.104.com.tw/jb/wage/

再加上您個人的專業經驗、成功案例的因素,即可推估大概範圍。
也建議先請問對方(面試者),公司根據此職務內容,預計的薪資區間,您也可以判斷是否符合您對薪資的期望。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提兩種假設情境給你參考。

1. 先思考當時為何要參加這家企業的面試? 因為從你題目的問法,代表你的轉職跟想進入這家公司的意願是高的。

2. 新機會的工作內容,對你的幫助跟價值在哪? 這個問題我相信經過面談後你已有答案,一個假設,若對方願意提供給你的機會是你過去都沒做過的任務,你會怎麼評估薪資這件事?

對方會問你期望薪資,代表對於合作機率是趨於樂觀,薪資數字當然重要,但別忘了先回到根本思考當時想轉換的初衷原因是什麼,這會更有助於你的判斷。

3.

10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公司規定

2人拍手・

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想要這份工作,應該要先調查一下市場薪資到哪
再談薪資的過程,可以表明期望到哪裡做為一個努力的目標!如果真的面試上的薪水不是跟當初的差太多,還都有努力的空間!不要一開始就想開好開滿,有時候會讓面試的人覺得你想要的就是這樣了,少了想要更積極的感覺!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工作的薪資就如同就你去買東西時,你問老闆"這樣商品多少錢",若你覺得不能"物有所值",你會買的機會就很小,同樣的若你不能讓面試你的人,認為你物有所值,再低的價格,都很難成交。
因此若你面試的工作與你先前的工作,工作內容很接近,你若能提出一些工作能力證明,如實戰的成果,你就可以提出比行情高的價格,反之,若無法提出"具有說服力"的證明,那要平行情就不錯了。
個人意見,供參考

6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熟悉的産業,當然知道行情!給個空間大點!
不熟悉的産業,公司規定!

2人拍手・

正常情況下都是依照公司規定提高面試率,面試後如果你有相關經驗倒是可以向主管溝通,不要一昧的委屈自己也要看自己的狀況而定,不然工作帶著怨恨或後悔痛苦的是自己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這問題很熱門哦~~
1.面試時,公司要你提出期望薪資,你就大膽開啊,薪資沒有實價登錄制度,向來薪資都是談出來的,職務也是談出來的(高階在跳,沒缺也生給你),除了你是對號入座的職缺,對了,行情也是炒出來的。

2.你不用擔心開高人家不用你,開低人家也不見得要用你。

3.應對的臨場經驗,是你在一次次的對局中,學出來的。問別人,別人用可以,你照用,很難說。

15人拍手・
2人肯定

基本上,談薪資前,一定要做功課,你可以上人力銀行或是獵人頭的官網,參考薪資報表,當然你也可以訪談學長姐尤其是做人資的,得到一些業界情報,如果你是新鮮人,建議你Follow 公司核薪完的結果,不滿意可以再談試用期後調薪,但如果您已經有工作經驗,不訪直接講你要多少,把自己的價值說出來,千萬別說依公司規定,因為薪水本來就是看部門預算,我們通常都不要太貴的,但只要合理或你很優秀,相信我,你還是有一些談判空間。 希望對您有幫助。

1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需要事前研究準備跟同業了解,加上自身期望綜合評比
2. 適度禮貌反問或許會有個參考值

1人拍手・

1人拍手・

從事同樣的相關行業多年 , 這行的行情薪資大概是多少... 勞資雙方心裡都各自有數 各自都嘛知道的呀 ~ 如果 ~ 自己真的是不了解這行業裡這職位的薪資價格的話 , 應該是要在還沒有去新公司面試前 , 早早就先去做詢問 打聽清楚後才再來走下一步 !! 既然 新公司要你說出個期望薪水的話... 那你就先用你上一份工作的薪水去 x 2 = 期望薪水 這算法應該OK 不算過分啦 !!

搞不好 我說得前薪資x2 ... 所算出來的... 根本就還達不到你心裡所期望的那個價位呢 ?? 下次就直接x2.5好了... 我們薪資要是開多的話 給他機會讓他去慢慢砍 慢慢殺... !!

2人拍手・

您好,如果您對於薪資談判沒有太多的涉略,建議您可以參考這堂課,由104的獵才顧問,親自教你談薪水唷!

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談判追蹤,都可以一次滿足 https://senior.104.com.tw/c/65a789d901eb03060b1dfd69?utm_source=104&utm_medium=clinic_answer

2人拍手・

依公司規定

第一步:先回答一個範圍。
最低金額是你對「這家公司」offer可接受的金額。
可以比你的底線多一些,
例如:回答年薪 80~100萬元,底線可能是70萬元。

最高金額則是用前個工作薪資乘以(1+N%)去計算。
N%在5~20%之間都還算合理。

此外,期望薪資還要設定固定薪資。
比如年薪80萬=固定薪資60萬+變動獎金20萬。

不同產業公司,年終獎金或分紅會有很大落差,
盡可能把固定薪資跟月薪談高。
對自己比較有保障。
固定跟變動的結構比例,
也要向用人單位問清楚。

第二步:回答期望範圍後,
禮貌地詢問對方,是否有在用人預算範圍內?
對方若說有困難,
再詢問那可能是多少?

不用立刻回答會不會接受。
有誠意地表達自己會仔細考慮,
保留面試後再與對方議價的空間。

最後,回家也好好想想,
綜合評估這份工作的興趣、發展性與穩定性。
再提出可以接受的金額與對方討論。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