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離開自家轉換跑道卻對未來感到茫然!

各位前輩好小弟高中畢業後就在家裡豆漿店工作目前因自家內部問題想轉換跑道
但是手頭沒存款(已經都用在幫忙營運上)而且只有高中畢業雖然對店裡的所有事務駕輕就熟
但是要出去卻充滿迷茫不知該如何選擇
也不知大部分老闆對高中學歷的我會不會採用
目前是處於在自家努力十幾年現在卻逼不得已將要出去找工作的局面
雖然有客服.物料管理.品質管控.商品製造.基礎硬體維護.這些技能在社會上的生存條件是不是比較差?可能的話是否有什麼人生的轉機可以看的到一線希望!

回答 4觀看 334
回答 4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
可以感覺出來你對於未來的擔憂與徬徨,我相信這也是多數人在職涯轉換時會有的感覺,所以這是正常的,不用過於往感覺裡鑽。我反而建議,要先破除自己原本對於學/經歷不足的負面迷思,你可以反問自己:「學/經歷差的人,真的沒有任何一位成功的嗎?」,我相信你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非常多的成功案例(例如:比爾蓋茨、王永慶、吳寶春等,繁多不列舉。),先建立出自己的自信心,接著找出自己的優點與強項,或是過往客戶對你的稱讚與認同,例如:我在餐飲業的經驗、我對於服務的熱忱、我對於早餐店經營的知識(客服/物料管理/品質管控/商品製造等),再從這些優勢中,找到合適你的產業與職務內容,建立自信、正面積極、多方探詢,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很快找到另一個可以發揮的舞台,在此祝福你。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所幫助,再次感謝您的提問。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政府機關的約聘、職代(特定官網),在學歷上會相對友善,若在一般產業上不好被接受,可試試,我友人四五十了,也是高中,順利在此類缺上找到。

1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1. 您所擁有14年經驗的豆漿專業,是豆漿產業所需的專才。
2. 在104人力銀行打入豆漿,有幾十個職缺跑出來,大部分學歷求高中。
3. 日光豆漿、上禾味豆漿、二吉軒豆乳、馬可先生麵包坊、有福豆號、立偕生活文化、 上善豆家、金記食品皆可應徵。
4. 整理履歷自傳強調對豆漿的專業,開始投遞面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感覺,要先處理家裡這一段
既然心有不甘,又何必硬要說服自己接受,過去投入金錢與時間,雙方(遺憾說這個字眼)拆夥本來就是要好好談談,適當分配然後立據和解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