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職考慮】在公司的定位與未來發展

產業: 一般零售品牌(服飾)
頭銜: 行銷經理
時間: 在職 (已待了2年以上)
部門人數: 7人
工作內容: 數位行銷、策略分析、行政大小事
職位狀況: 剛進去現在這間公司,是談好朝管理相關職務進去,的確也是領管理職薪水,但因為單位為新興部門,由更高階主管直接管理並有外聘相關產業行銷顧問來進行指導,組織屬於較扁平。

工作遇到問題:
1. 外聘顧問的影響
團隊擬定好的策略並已要執行方案,但每次顧問都是大方向大改,或拋出一個大方向要我們重新研究(蒐集資料),再重新擬定方案,但我需要承接總公司的目標,夾在兩方,工作又是一再重工,有種覺得他為反對而反對或是不反對來彰顯自己價值不行。

例如: 近期有好幾個新的專案又趕又急,常常做七成就要交出去或進行簡報報告,因此也常被顧問電 (搞得身心俱疲);外加管理職又很多行政事務需處理。

2. 對組織接下來發展方向與內容不認同也不感興趣,因此會議都不太發表意見,順流民意走。

3.現在執行的工作內容包山包海,對原本自己專業不符且沒興趣。

4.從進來到現在撐到第2年,時常回家/假日加班,健康出現問題。

請問各位專家:
1. 外聘顧問是否等同我主管? 是否我角色並非擬定策略只是一個資料蒐集者。
2. 已經待兩年這樣的工作與環境,整體對我職涯有幫助嗎?

更新:之前有跟高階主管反應,但他沒有想要有調整,還是讓這個狀況一直下去。

回答 3觀看 624
回答 3

您好,
1.公司高層會聘任顧問來協助,他的定位跟您的主管是接近的。除了向公司高階主管反映您面臨的問題以外,建議您也必須坦承跟顧問談一下,請他協助您如何在工作上與公司策略連結。
2.如您最後的補充,如果您已經竭盡所能地溝通與請求協助,仍然得不到善意的回饋、指導與支持,加上影響到身體健康,確實是可以考慮去留的問題,2年的行銷經理任職經驗,對您的資歷還是有加分的。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您工作與事業順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的角色認同有問題,顧問不是主管,您要執行的是主管的命令。您要學會和顧問溝通,甚至否決顧問的建議,溝通不了就請高階主管和顧問溝通。顧問是顧來問的,但不是作決策的人。如果顧問依然如此,必要的時候要打顧問的小報告。
所待的環境有沒有幫助,您要自己判斷。

您好,
外聘顧問在專業上面,有站在指導的原則,在這一方面等同主管,但是部門的行政人事和執行面,還是必須以您和您原來的直屬主管負責。

因為您已經是經理級的人了,所以在專業上面,應該要提出您自己的在策略上面的看法,和顧問達成一致的共識,因為通常顧問不會很了解公司的文化和執行細節,只能定大致的策略,所以你在實際「執行面上」如果有人力調度,時間和資源上面的困難,要加強溝通的力道,應該勇敢坦誠地和顧問達到一致可行的目標,否則到最後公司還是會究則說幫你部門請了顧問,還是沒有把部門的績效做出來。

至於2年主管的經驗,好好整理一下帶部門的 KPI 和 MBO 的經驗,對於將來職涯絕對有幫助。

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到您,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