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疫情,還是自己的履歷問題?

我目前 34歲, 過去皆在外商貨代物流業工作,
職務內容大多是logistic specialist, supply chain coordinator或是內勤助理
自2018起因配偶工作外派因素,
隨同去了歐洲並待了兩年多
這期間在海外有兼職工作,為時尚品牌負責供應鏈
今年一月從歐洲回台灣後, 二月便陸續投履歷跟找以往產業的相關工作,
有收到許多本土大型企業和外商公司的面試邀約機會,
卻大多沒有錄取,(有三間公司郵件回覆告知,沒有正式拒絕,
但該職缺暫時空缺, 待Q3後仍空缺的話,會再通知我)
中間曾拒絕了幾間自己不太適合的外商公司..
想請問大家是因目前疫情跟環境人力凍結的狀態,
還是我個人年齡尷尬或其他問題?
找工作困難到懷疑人生..

回答 3觀看 1699
回答 3

目前的確是一個比較尷尬的時機,由於疫情關係,許多求職活動可能是因為大環境不好,讓你失去工作機會,不妨趁這個時間點,對自己做一個檢視,利用時間充實自己。這部分相信你已經開始進行。如果的確有經濟壓力,需要有一份工作維持收入,聽到你說中間拒絕了幾間自己不太適合的外商公司,便知道其實你還是有所選擇,只是不知道所謂"自己不大適合"的標準,是不是有調整的空間? 通常一個轉念,本來覺得不適合的也可能會是一個學習成長的空間,有沒有可能從那幾個不大適合的機會,找出一個相對可以接受的機會?先開始試著做做看?雖然你開玩笑表示"開始懷疑人生",但那幾家願意錄取你的外商企業,可沒有懷疑你的專業,願意聘僱你並期望你有所貢獻,祝你能盡快找到發揮的舞台!

6人拍手・

因為沒看到你的履歷,很難給你較具體的問題診斷。近期確實因為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很多職缺會較過往保守,當然,年齡及專長都可能是原因,但別氣餒,相對你也累積更多經驗,不是嗎?

利用這段期間盤點一下理想工作需要的條件跟你身上有的專長是否一致,還有哪些自己可以更精進的地方,剛好可以利用空出牆加強功力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已有許多企業、商家為了降低營運成本,紛紛關閉讓員工放無薪、減薪假;除了工作職缺減少,現有員工即將面臨裁員後轉職問題,我們該如何面對,減輕自身衝擊?小編分享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最糟會怎樣?興起與重創的產業有哪些、全球失業潮如何面對…專家提出因應解方。
https://pse.is/RZWUN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