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很常用憂鬱症之名來情緒勒索,該怎麼辦?

為了年底要達成KPI
最近大家工作壓力都很大
我覺得大家都很辛苦
沒有人在擺爛或是偷懶
但我們行銷組合作的設計師
這陣子很常用情緒勒索的方式
遲遲不交東西
如果我們催促他
他就會說他好像生病了
他快要憂鬱症了
拜託我們不要再逼他

但是我們也有我們的壓力在
我們也沒有要刻意針對他
但他就會用很多情緒化的字眼勒索我們
說的好像是我們都不體諒他
我們都不幫忙他

但其實說真的
他如果真的工作處理不完
應該是他要去跟他設計組的主管反映
而不是一直要阻止我們發設計需求吧

我也不是刻意要刁難他
我也有我的難處
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2290
回答 6

情緒勒索 是對有感情的人才有用

如果我們沒那麼重感情的話

那是沒辦法勒索的~

不要再對我情緒勒索了!心理師:快避開會做出這6件事的人,重新替自己找回自由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3001630?page=1

加油! 保護自己才是真的 自己的健康 才是真的

2人拍手・

您好,

公司內部門跟部門之間的合作,互相產生壓力是正常的現象。

而解決的方式就是要互相「坦誠的溝通」,了解問題的所在,是工作的「難度」,還是工作的「量」的問題,找到真正的原因才能找到解決辦法。

而互相協助解決問題,也是利己利他的表現,這樣加起來才會有整體的綜效,在更上位的主管來看,大家才是一個成功的團隊。

例如,如果是難度的問題,要請求他的主管協助,加派資深人員,解決困難的地方,如果是工作量的問題,看是調整案子優先順序,或者也協助請他的主管加派人手,這就是利己利他的動作。

這樣才能造成「善的循環」,部門之間才能產生既競爭又合作的競合結果。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可以想像接近年底了大家都在拚績效。

您的行銷組要跟設計組搭配,而設計組是行銷組的前一單位,設計師常用憂鬱症之名來情緒勒索,導致您的作業延宕,此時,要請您的主管與設計組的主管協調如何解決,若不成,再往上請更高階主管出面,並施加壓力。

團隊衝刺不能夠容忍任何藉口而影響大局,這也在考驗主事者的智慧和魄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可以和您的主管反映,請您的主管找他的主管。直接找他主管也行。

在會議上,郵件上,或是周報上要留一些紀錄,現在delay在誰手上。

小心的是不要最後交期延誤秋後算帳的時候責任牽扯不清。

我們會畫所謂"甘特圖",計畫和實際完成狀況在周報,老闆就一目了然。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1 要達成KPI 最近大家工作壓力都很大 我覺得大家都很辛苦 沒有人在擺爛或是偷懶 但我們行銷組合作的設計師 這陣子很常用情緒勒索的方式 遲遲不交東西 如果我們催促他 他就會說他好像生病了 他快要憂鬱症了 拜託我們不要再逼他。
2 組織是團隊合作產出成果,有 KPI 計劃方向明確,沒有人會看不懂,計劃內的成員各自分工,整合成完整計劃執行,成果明確。
3 執行計劃,設計師掉隊設計速度、品質未達團隊應有水準,此時不是全團隊等一人的時機,而是與主管一起找設計組主管與設計師,開誠佈公,將設計掉隊的速度補回。
4 請設計組主管加派一員設計師,或設計組主管親自出馬,搭配原有設計師,讓計劃回歸常態,達成年度KPI。職場不接受情緒勒索。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本來沒事的,也可能被影響到憂鬱症。
這不是開玩笑,這是過去我曾經遇過一位同事A,原本好好沒事的,突然誘發憂鬱症的主因,是另外一位有憂鬱症同事B,兩個人第一次共同合作一個專案,災難就爆發了!

務必讓主管知道工作進度被拖延,讓主管去定奪。這是最好的方式,不需要自己扛下責任十字架。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