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面試時該注意的事?

想請問前輩們面試時該注意什麼事?
還有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該如何回應?
(因為前陣子面試過結果沒應徵上,不曉得自己是哪裡出問題!)

回答 5觀看 3579
回答 5

哈囉您好,
其實網路上有非常多資源可讓你參考,這邊也很多大師可以給你解惑。
大部分最重要的幾點其實就是:
1.自我介紹一定要準備好 (要充分說出自己的優點還有過往經歷)
2.了解對方公司
3.離職原因(必考題,要回答自己為何想轉職,說法網路上蠻多的,可以綜合參考看看)
4.自信(很重要,沒自信的話面試官會覺得你可能沒做好準備)
5.想好再回答問題(面試官的問題要思考過後再回答,不能因為緊張就隨便說)
6.回答問題之餘可以再加入自己的一些經驗談還有看法,有時會大加分
7.儀容乾淨整潔
要注意的其實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要練習面試,練習自我介紹等等,還有針對常見問題先做好回答的準備,這樣才不會一時講不出來,總而言之,就是面試是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的唷! 有問題可以縮小一點範圍繼續在這邊詢問唷,隨時歡迎,祝福你唷。

3人拍手・

你好:
你問面試時該注意什麼事?
這個問題範圍太大了,且很多人問過各種問題,
請你到104職涯診所頁面,中間偏右地方有一個橘子色的圈圈,寫著問,輸入面試,就會跑出一堆面試問題與顧問們的回應,你可以去看看!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你說:面試過結果沒應徵上,不曉得自己是哪裡出問題!
請回想一下面試官的問題,以及你的回答,還有面試當下的情形是有問有答,還是你都沒有甚麼反應呢?面試沒有錄取的原因很多,無法得知正確答案。

1人拍手・

您好,
面試的時候最重要的兩件事情:

1. 要把自己的能力「簡單扼要」「提綱挈領」的介紹給面試官,所以準備、練習就非常重要。

2. 注意聽清楚面試官所問的問點,如果不清楚要請面試官再講一遍,而且回答的時候也是要「簡單明瞭」,命中題目回答。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可以在104職場力專欄搜尋"面試"裡面有許多優質的文章,提供您搜尋到的文章,希望有幫助到您。
9大經典面試問題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這要見面說話才會知道問題在哪,你可以自己錄影自我介紹發在Youtube上讓大家留言評評理,這個最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