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讓主管生氣被冷凍,要怎麼化解……

我的主管當他生氣起來時,
也不會讓我們知道哪邊沒做好,就會直接冷處理(或是冷暴力)這個人,
並會透過其他同事來發洩他的情緒,
例如跟其他不相關的人講當事員工有什麼毛病讓他不悅,結果當事人是最後才知道的情況,
但通常他發洩完情況就會好轉。

這次是我遇到,在公司四年多,之前因為績效不錯頗受主管認同,雖中間偶有不愉快,但都沒有這次嚴重。
今年因為升遷,不喜歡我的同事會去主管面前嚼舌根,也因此跟同事有起衝突,
後來主管說要調解卻也沒有成效。
因為受不了這樣的上班風氣,有跟主管提希望能調單位,雖當下表示認同,但之後我就被冷凍了……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
只是我很想知道調部門是否有機會,也不想離職,
如果直接找主管談談,是否會讓情況更糟?
還請各位先進前輩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4觀看 1291
回答 4

主管壓力都很大, 所以有些脾氣也是正常的, 因為他也要應付他的上司,
有時所謂的冷處理/冷暴力, 也不是壞事, 總比繼續發飆繼續罵來的好

調單位是一個比較敏感的事, 也取決於你是怎麼溝通的, 因為要調單位跟離職差不多, 對主管來說一方面可能沒面子, 二來他可能覺得被背叛, 但也許你並不是這個意思, 但主管也是人, 總有他的困難.

最好的辦法還是你直接找他聊, 把你的困擾說出來, 然後問他希望怎麼安排比較好, 因為當初你可以不用先提要調單位, 直接問他的意見可能是比較好的方式, 但現在再亡羊補牢也不晚, 了解一下主管的想法和心情, 再找一個雙嬴的方法, 當然也要小心被主管害了 (小部份主管會發生, 比如先按捺住你不動, 之後再找人然後最後把你踢走...但這很極端啦)

祝順利, 加油.

您好,

"有跟主管提希望能調單位,雖然當下表示認同...",您想調部門的理由,如果只是受不了部門的上班風氣,這件事肯定是讓主管有些尷尬了,表示自己沒有把團對待好,導致成員想要出走調部門。

從A申請調到B,有沒有其他更具說服力的理由,例如 自己看到B單位需要協助,而自己在A已有多年的經驗,可以到B傳承、貢獻專業。

如果找您的直接主管無法得到明確的答案,要試著在往上一層,或請HR協助,橫豎需釐清問題,才能徹底解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三找: 找人事要了能不能內調,找主管溝通,開始找另一個工作。

您好,
一定要主動找主管再談,因為只有有效地溝通,才能化解之間的問題。
所謂有效地溝通,就是找對的時間,對的態度,用對的方法,誠懇的換位思考,也就是如果您是老闆的話,你希望屬下怎麼來跟你溝通,只有透過不斷地有效地溝通,久了自然就會互相了解,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