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多家知名上市公司 卻沒有錄取機會

自從今年5月開始陸陸續續的投遞履歷,當中也有面試機會,面試的職位以行政人員、活動企劃、行政客服、銀行後端行政人員。但是面試完幾乎都是感謝函或是無聲卡。也許是自己的面試表現不突出,我以人格特質出發,以及自身的工讀與實習經驗、課堂學習、競賽活動,凸顯自己的差異。面對未來職位未來發展,這部分不想侷限自己,我覺得未來的變化是瞬息萬變。
身分:應屆畢業生 企管系
工作經驗:學校行政助理2-3年
知名銀行 業務部 實習生 7個月
人格特質:細心 謹慎 觀察力
想詢問自己未能錄取的因素在於自己的不夠突出表現?還是自己的經驗與經歷不夠豐富?

回答 3觀看 162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如同您發現的問題,應該您是在面試時的回覆,無法吸引到面試官的注意,因為此部分比較需要實做修正,所以會建議您可以找比較信任的前輩或是朋友,利用模擬面試官面試的方式,發現您有問題的是那些回覆,以及調整回覆的內容,應該會有明顯的改善。

另外面試時,考官重點會放在您對於面試的職位有那些相關經歷,或提出有些成果說明,所以重點還是要從你目前的經歷,積極去與工作需求做相關連結,不然講了很多還是很難讓面試官認為您就是他想要的人。

以上是個人對於面試經驗的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2人拍手・
1人肯定

附圖攻略參考,重點落在
讓面試官覺得你"適合"這份職缺,而"非"你的各種優點

所以,你得先拆解這份職缺,工作內容、需要的背景、人格特質
把自己的學經歷、特質,逐一對號入座
同時,你應徵的缺應是是爆搶,所以你還要加入考慮"相對優勢"

相對優勢,可能是你上手快、學習曲線短,發展潛力大,離家近,氣味跟公司文化近等等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恭喜你陸陸續續取得面試的機會。

你不妨到104履歷診療室,上面的 Giver 除了會協助你寫出凸顯自己優勢的履歷自傳,你可以請 Giver 針對你欲擬面試的公司進行討論。

對了!面試要成功,一定要好好研究欲擬應徵企業的現況與發展。唯有做好充分準備,才有讓你的面試有機會敲開企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