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主管一直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該如何回答?

我是中字輩碩士工管畢業,目前是當品保工程師,本身一直都在封裝測試廠,目前面試了幾間系統廠,不知道是生態是否完全不一樣,沒問幾個問題之後,主管就會一直問所以你有沒有什麼問題?真的讓我覺得有點困擾..不問好像又是對這個職位興致缺缺,很容易就被刷掉(無聲卡)!問了其實真的只能問到很粗淺的問題,畢竟完全沒有經驗..請問該如何問好問題?

回答 3觀看 122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其實真的只能問到很粗淺的問題,畢竟完全沒有經驗..請問該如何問好問題?
✍🏻 以個人的經驗認為主管在乎的是,您對於這間公司有沒有未來相關的規劃,因為有規劃的人會比其他人來的更有衝勁與積極度,所以您可以詢問以下的問題,像是“請問公司是否有定期安排技能的專業訓練?”、“若有幸錄取,希望5年內可以升任主管職,您會給予那些努力的方向?”、“請問有些公司會安排一段時間單位輪調,以培訓人員有多技能,請問貴公司是否也有類似的方式?”,這些問題主要是要向主管,表達自己對於未來是有規劃的,也能藉由主管的回覆,了解自己在這家公司是否能學到更多有發展性,是可以供您參考的。

② 主管就會一直問所以你有沒有什麼問題?
✍🏻 因為面試中有機會遇到一些高階主管,搞不好錄取後過很久都很難見上一面,但高階主管卻是掌握您的加薪、晉升、輪調重要關鍵,所以如果能在面試時,就給高階主管有深刻好的印象,相信後續對您開始工作後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所以不可輕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面試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能在面試時掌握重點順利通過,祝好運。

2人拍手・

1. 中字輩碩士工管畢業,目前是當品保工程師,本身一直都在封裝測試廠,目前面試了幾間系統廠,不知道是生態是否完全不一樣,沒問幾個問題之後,主管就會一直問所以你有沒有什麼問題?真的讓我覺得有點困擾。
2. 系統廠拿到IC之後,如何把IC們安排在同一塊板子上,考慮排列優先次序有哪些原則。
3. 把IC們整合到同一塊板子,可以變成像是冷氣遙控器、MOD機上盒之類的產品,之後再包上自己寫的軟韌體程式將不同IC之間的分工組合起來,整合出了問題,解決問題的流程為何。
4. 風扇驅動馬達控制、智慧掃地機器人、四軸飛行器各式各樣生活中IOT的應用都是系統廠能直接接觸到的,系統廠工作的成就感來自何處。
5. 祝福您。

2人拍手・

你好:既然都已經面對人資了!我覺得該問的還是都直接提出來,現在很多求職者會認為,我問到的可能也不見的是真相,然後就不願問,其實這樣的想法不太正確,畢竟人資也是一項工作,他為了要完成一項工作,也會有很多套路,尤其是具有規模的公司,如果你不問,他突然提出你該問而不問的問題時,這時你會不會很尷尬,而此時你再提出來反問他時,他反而不回答了,馬上結束了這一次的面試,可能你這一次的機會也消失了!以上提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