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除了離職還有解嗎?無限支援同事,筋疲力竭,管理階層也容許

目前在一家傳產上班。
某位同事擔任老闆秘書,主要處理老闆社團事務,但因為老闆卸任社團幹部,因此該同事業務量減輕,而我身兼多職,所以這幾個月,高層希望將我手邊某一個業務範圍交給他做,所以我設計課表與學習時數,一步步把所有事務詳盡教給該同事,並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讓該同事適應這項工作,遇到問題隨時發問。
這段時間原本以為熬過了就好,但該同事遇到問題基本上不會找答案,而是問題擺明丟出來要我解決。而我這個月總是撥出時間幫他解決困擾。而當初我也有跟她用email的方式講清楚,一個月的時間我會幫她,但x月x日後,所有事務該由她自己處理。
但因為這段時間,觀察她的工作習慣,我知道x月x日開始,她應該沒辦法獨立作業(而事實上也是真的沒辦法,因為到今天(超過該日期),我還是在幫她解決工作問題)
所以,我向主管告知我想跟高層反應,希望可以讓該同事獨立作業,並且在職務方面,希望可以切割乾淨,以免在我無暇顧及他的時候,影響到公司業務效率,甚至是績效認定上的問題。
但主管並沒有讓我直接去跟高層反應這件事,反而是代我去跟高層反應(至於他們怎麼溝通的,我就不清楚,以下皆為主管轉述:高層希望資遣該同事,但我(主管)希望給該同事一個月適應,若無法,再資遣。)然後主管希望即便該同事反應任何問題,我都該幫忙解決。
不管真實性與否,事實上我已經疲累不堪所以才反應的,因為看似業務轉移,但只要事情遇到,還是得靠我解決。跟主管反應問題,卻無效。
請問各位職場前輩,我好像被矇在鼓裡,我該怎麼做?希望職場前輩可以幫幫我。

回答 3觀看 1268
回答 3

您好,

建議要把人和事分開來對待。

「人」的部分是不是要資遣,這是老闆和高層之間的事,不宜過度介入,免得得罪了這些長官們,以後就很難在這個公司生存。

「事」的部分要優先照顧好自己的部分,秘書的部分只有在有餘力的時候才予協助,否則就讓她自行處理,因為這個情況主管已經知道了,有問題他心裡應該有數。

過了一兩個月,如果事情還沒辦法安頓下來,就可以開始騎驢找馬,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層希望將我手邊某一個業務範圍交給他做,所以我設計課表與學習時數,一步步把所有事務詳盡教給該同事,並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讓該同事適應這項工作,遇到問題隨時發問。
2 高層希望將我手邊某一個業務範圍交給她做,高層是誰,是老闆還是高層第三者,這是核心人員。
3 該同事是老闆秘書,老闆秘書沒有人能叫得動要她工作,您不可能,主管不能,高層也不行,只有老闆能交待功課。
4 將您手中的業務,設計課表與學習時數,一步步把所有事務詳盡教給該同事,該同事是老闆秘書,那您不就是老闆了,如果業務能轉給她。
5 整件事,邏輯錯誤,無法執行。
6 向主管告知我想跟高層反應,主管不准,就越級報告,可能也不是高層,而是老闆,直接說明事情來龍去脈。
7 沒有員工交接工作給老闆秘書的,告知老闆讓事情落幕。您的主管沒有資遣老闆秘書的權力。
8 祝福您。

前輩您好,補充一下。
高層有兩位,其中一位就是老闆。
而該同事是老闆秘書,我的主管是公司人資主管

謝謝前輩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