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轉職4個月後發現現任公司不如預期,是否要為了工作經繼續留任?

擔任產品企劃前,主要從事軟體頁QA職務。

當初有轉職的想法是因為前公司來了一位空降主管,管理方式與自己不符合,剛好前前主管詢問要不要一起跳到現任公司,才毅然決然轉換跑道。

在現任公司待了4個月以後發現,產品企劃的事情非常繁瑣,除了開發企劃以外,還需要每日維運、專案測試、甚至是報表對帳,光是維運就佔了周工時三分之二,溝通成本非常高,在業務切割方面也非常紊亂,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企劃還是專業打工仔!?

因此最近又萌生了想轉職的念頭,但目前工作是因為前前主管找我過來,一來是怕對前前主管不好意思,二來是原本計畫先在這職務嘗試一年時間,離自己設定的目標也還沒到,想請問現在離職,對於下一份相同類型的工作會不會有影響?

回答 3觀看 1798
回答 3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我相信每個人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都是說也說不完,寫也寫不盡,無論是主管、同事、部屬、配合廠商等,很多問題都不在自己權責範圍內,就算想處理也沒有立場,每當遇到難解的問題,把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想要棄械投降時,我都會問自己一句話:「真的完全沒有辦法了嗎?」,每當我這樣問自己,就會試著產出幾個可能有機會的解決方案,也許不是盡善盡美,但至少能讓事情的進度推展下去,所以我建議你,先試著想想,除了離職以外,是不是還有其他可能的解決方案?
當你認真思考至少3~5個可能的解決方式,接著挑出你覺得1~2個方案中有可能可以被執行的方案,你可以把思考及整理出的方案跟目前主管討論,也把自己可能想離職的想法跟主管分享,一起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當你開始尋求資源協助,而不是只把問題扛在自己身上,你會發現問題其實可以有很多種解法,也有很多人願意幫忙(畢竟你都上來留言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一來是怕對前前主管不好意思,
離職就像一場買賣,買賣不成仁義在,好好說明,你的前前主管應該可以理解的,只是如果他慰留,你要繼續嗎?

2、二來是原本計畫先在這職務嘗試一年時間,離自己設定的目標也還沒到,
那就看你未來還有要從事這個工作嗎?如果有,那麼四個月工作時間太段,恐怕不容易馬上找到工作

3、想請問現在離職,對於下一份相同類型的工作會不會有影響?
呈上題,一來經驗不夠,二來工作時間太短,在履歷篩選階段及面試後,容易被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後被刪除掉,

但是否要離職,您要自己考慮,因為每個人的經濟、家庭、生活狀況不同,重點是你下一份工作要做甚麼?你有具備專長了嗎?要裸辭還是找到工作再離職,建議是找到工作再離職!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離開前公司主要是因為管理問題(人的部份),這無可厚非。
現職的工作內容不是你期望的,看到你考量的點有2個,
1. 對前前主管的人情包袱,大可不必多慮,如果決定離開,好好說明自己的考慮並感謝他的賞識即可。
2. 離自己的設定目標還沒到,這個才是你抉擇的主因,既然自己有設目標,那就著重停損要設在哪去做決定。

至於對下一份工作會不會有影響,請用自己的能力及自信去說服下一個面試官,而不是窮擔心自己不能掌握的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