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始終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應該如何規畫下一步?

各位前輩們好,一路以來在職涯上跌跌撞撞,常常打開104看了一整天,卻始終找不到適合自身能力、可得到成就感及滿意薪資的工作,故想跟各位前輩請益:

【個人資料簡介】:
1.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2.工作經驗:飯店業、文教業、零售業(基礎電商)
3.能力:多益810分、日檢JLPT N1(但應用能力未到)、基礎office能力(EXCEL、Powerpoint、word)、基礎美編能力
4.個性:
優點:自律、有強烈責任感、喜愛學習新東西
缺點:容易嫌麻煩、不喜歡承受壓力、不太敢挑戰自身能力範圍外的事

【目前遇到的問題】:
1.現職所屬產業薪資低廉,欲轉換產業,考慮薪資較有前景的金融業或是半導體業,但考量無任何相關經驗、加上年齡已高,是否錄取機會不高,應該往其他產業發展?

2.如要往其他產業發展,應該如何選擇?(有做過幾份適性測驗,但因測驗結果不太一致,且興趣明確程度為不明確,故仍陷在無法決定產業的困境中)(補充:在職期間仍有持續進修,但因找不到進修的目標,所以有點無頭蒼蠅感)

以上如能得到前輩們的回覆及建議提點,衷心感謝。

回答 3觀看 2095
回答 3

1. 找不到適合自身能力、可得到成就感及滿意薪資的工作,教育學系,飯店業、文教業、零售業,自律、有強烈責任感、喜愛學習新東西,容易嫌麻煩、不喜歡承受壓力、不太敢挑戰自身能力範圍外的事。
2. 自身的專長是行政總務、教育、美編,在職涯上跌跌撞撞,選擇職缺經驗為行政總務、教師,但薪資低廉,欲轉換產業。
3. 問題不在產業,問題在能擔任勝任的職缺,也就是累積的專長可進入的領域。您需要在選定的領域深耕,建立專業,薪資自然提高。
4. 舉例,進入人資從招募開始,走向教育訓練,提升公司員工素質,配合年度計畫,擬訂訓練課程、培訓層級、達成目標,這可結合您的教育學系、文教業經驗,教育訓練的領域,傳產、高科技、半導體產業都可行。
5. 先踏出人資課程進修,完成基礎培訓,進入產業擔任人資,再一步步達成職涯理想,高薪自然達到。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先從小的電子公司或科技公司的行政、人資教育訓練切入,可以的話同時參加專業的行政,或者人事的訓練課程,加強這一方面的知識,甚至拿證書證照,再慢慢往大的電子公司前進,指日可待,但就是要不斷的累積同樣專業,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先盤一下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若您進入那間公司,您可以為對方做什麼?創造什麼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