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0年教師轉職的方向與困難點

您好,從事教職十年,教職雖較穩定,但其的工作挑戰及工作內容變化較小,及薪資成長幅度也不大,近1-2年持續在思考教育碩士畢業轉職的可行性及方向,希望能聽您專業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838
回答 5

您好,

您有教育碩士背景,又從事教職十年,有豐富的經驗和社會歷練,若想跳脫學術機構,從事高挑戰性工作,可嘗試如下的幾個職務:
1. 人資主管
2. 經營管理主管
3. 企業講師
4. 稽核師
5. 總經理/董事長 特別助理...
從這幾個方向去思考,都是跟經營管理有關的。在企業中要獲利求發展,制定策略和方針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通常會由幕僚單位或總管理單位來統籌,是動腦性變化大的企畫整合工作,相對地挑戰性也高。您可以選擇您比較有興趣的產業,先做初步的調查認識。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從事教職十年,教職雖較穩定,但其的工作挑戰及工作內容變化較小,及薪資成長幅度也不大,近1-2年持續在思考教育碩士畢業轉職的可行性及方向。
2. 碩士畢業論文的主軸,當作職場相關領域的敲門磚,脫離教職,以論文的主軸列出產業有相關者,再推敲職務。
3. 教職十年,可與產業人資的教育訓練連上關係,可試著走入產業界人力資源的教育訓練職缺。
4. 教職的領域屬理科,則往數據分析、統計分析、成本分析,走產業界營運分析的職缺。
5. 從教育系統轉產業界,並不多,兩者體系制度差異度大,單純為了薪資成長而轉職,再三思。
6. 祝福您。

您好,
10年的教師要轉職,實際上是會比較困難,主要是教職的工作和企業的工作內容差異較大。
建議可以往兼差的方式,或者轉職到補教業,也可以出版參考書之類的,總之建議要好好運用原來的經驗,這樣機會比較大,也不用從頭開始,因為終究企業起伏大,壓力大,工作時間長,加油💪!

從學歷相關性找起
工程師缺多
但是還是得一些行政支援幕僚
教育一般都走人資或教育訓練
自己也是有教師證
研究所唸企業研究所
要是一路都唸純數
恐怕要轉業界困難度高
不過從相關性下手成功率高

Hi Sir,
There will be so many unknown challenges before you. Since your major/professional skills are "教育碩士".
We suggest that some options you can consider.
A. Change your skills. You can study the skills of Big-data.
B. Still hold on this field, but you should use AI as a tool to enhance your advanced skills.
C. Stay there and do NOT move any step.

Based on the influence of "ChatGPT", you must consider that AI power must influence your future career development.
Do NOT avoid this challenge. Since you are so young, you should join
in " AI 學校" to learn required skills (include the coding/algorithm). Otherwise,
you will miss this "train", and never catch up with this overwhelming trend.

Brds,

James Hung, Dr.
Director of Algorithm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