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自行開設美容工作室但沒有美容相關經驗

1.目前為大學特殊教育學系三年級學生,從國中畢業至現在已探索過多種不同的工作,目前非常確定從事教職不是未來想繼續發展的方向,從小就對保養、美容非常有興趣,所以想往美容產業發展,目前也正在準備考取美容丙級證照。
2.想了解通常開設美容工作室是否需要先當美容師一段時間累積課源後再開設自己的工作室、擁有美容丙/乙級後通常還會建議考取哪些比較實用性的證照?

回答 2觀看 828
回答 2

您好,

開設工作室,最重要的不是證照,而是客源~

我個人去做美容美髮按摩指甲,從來不曾問我的造型美容師是否有證照,我可能會看店面漂不漂亮,是不是有google評價,IG/FG/Line的作品集是不是很美,重點是離家裡的距離,或者是不是在一級戰區 正妹出沒的地方 東區、西門町,做個臉、逛個街、姊妹掏喝個下午茶。

很多自己開業的美容師,第一份、第二份工作先到各類型不同的店去打工,重點不是薪水,而是了解這些店面的運作。
怎麼開發客戶、經營管理客戶、銷售服務、處理客戶抱怨、計價定價
怎麼經營管理店面?設備、產品從哪裡進貨?哪一家好、哪一家便宜?店租、設備、耗材怎麼管理?
怎麼培養自己的客戶群,讓客戶在店裡就指定你?固定回購?

我會建議從商業角度做一個試算,養一家獨立工作室需要什麼初期投資?設備、空間、行銷費用?您一天打算接幾個客戶,上下班時間,從$的角度來看是不適合算?!

以上,不同想法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首先 恭喜你已經找到自己喜歡的道路,也認清自己不想經營的部分,這樣你已經比很多人少了很多時間成本.就算後續有變化可以再修正就好.
再來 很多年輕人都想一開始就創業,我個人認為這是好事情,但是有幾個事情自己先問清楚自己,再來看看現在創業這個決定是否對自己是好的
1.你了解這個行業有多深? 包含這個行業創業所需的資金 資源 技術 獲客方式 商業模式 營利模式 只做單店單點?還是以後想跨連鎖加盟?
你是否真的了解? 還是只是一知半解? 你了解越深 成功機率是越高的 所謂創業九死一生 只有10%有可能成功.所以一定要下功夫
2.有對標對象讓你參考嗎? 也就是有成功案例讓你參考嗎? 現在自己打造摸索的時期已經落後了,基本上,先去找一個對標對象,觀察他 思考他為什麼會成功,賺錢模式為何? 再來思考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3.喜歡這個行業 跟在這個行業裏工作,是完全不同概念,喜歡喝咖啡, 跟去咖啡館打工和經營一間咖啡館,完全是不同概念的事情,一定要分清.所以若沒有實際實操歷經過工作的經驗值,你怎麼有辦法確認你開工作室之後,能夠處理好人事物?

證照部分,因為我不是相關產業,不好給意見,不過在台灣,有個證照會比沒有好這是一定的,你可以再向有經驗的人詢問看看.
以上,希望能幫到你解惑.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