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未來想要從事大學教職,在研究所的選擇及準備上需思考之處?

1.目前為大學數學系(雙主修特殊教育)二年級學生,未來想要至研究所進修,並期盼能在大學或研究機構從事特殊族群學習者運用科技輔助教學進行基礎學科學習在腦科學上相關研究。
2.在國內研究此領域的研究所較少,希望能至國外深造,但想進修的國家目前可以得到的申請方式難以尋找(EX.以色列、芬蘭但也不侷限特定國家),當地所使用的語言也不是能全以英文授課,想請問何處可以得到除了英美加外其他國家的留學方式,以及在大學畢業前如何培養足夠的語言能力來應付課程;另外,因部分學校台灣大眾並不熟悉,在博士後是否有應徵上的困難與差異?

回答 5觀看 489
回答 5

亞洲以外非英語國家語言在台灣真的是小眾市場,
以我大學有學過德語經驗可以提供您一點訊息。

念工程和法律專業的有一批想留德的朋友在大學時代就會很積極地和跨校交流,那時網路不方便,有人去師大公佈欄貼"語言交換",和德國留學生來台灣學中文的,我們會一起出去玩相互語言交流。現在網路方便應該更好找。

德語可能算小眾裡面相對多數,我在台北救國團上過德語課,老師是退伍軍人。
教會有神父或牧師有些會開課程。有些學校的教育推廣中心也會有些課程可參考。
中德文化經濟協會有很多訊息。全球很多國家有哥德學院有語言課程和鑑定。

溫馨提示您,台灣的出生人口這幾年從二十萬掉到去年十五萬,少子化問題嚴重。
我大學同班同學最優秀的一路念到博士,約一半在大學教書,有些已經做過系主任或研究所所長,他們現在普遍最大的心願是 "退休以前學校不要倒"。
如果有要從事教職建議要審慎考慮未來市場。

祝學習順利!

https://www.facebook.com/GoetheInstitutTaipei

https://www.cdkwv.org.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以到留學代辦詢問,他們都很樂意幫忙,我們以前也是這樣做的,他們比較專業,也有比較多的資訊,也許也會有一些特殊的學校可以申請,加油💪!
美加、領航等等的,加油💪!

您好!
看完您的敘述與需求,先表達感謝與肯定,在特殊教育與科技輔助系統方面,做出有效且明確的目標。請容許我給您一些建議如下
1. 在校內,選則適當的專題老師是非常重要的,從大學生涯甚至一路串連到博士後,教授給的題目來自於他所接觸的資源或研發需求。因此,從學校領域,多花一點心思搜尋適當的教授,對您目前的規劃有實質幫助,教授也能幫你媒合。
2. 從外部資源來看,我所熟悉的且常見的是「特殊教育」搭配「醫學輔助」。因此,我建議您先嘗試找尋這方面的專家。孟瑛如教授、吳佑佑醫師、長庚倪醫師、都是這方面的專家,follow 他們,您會有更多資訊刺激您的思維與計劃,特別是您提到嚮往國外更多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在提早規劃之下,努力實踐夢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我個人曾出國深造的建議, 您可在大四前多利用各留學展來找尋學校, 並同時精進英文, 建議以 IELTS為英文備考的目標, 並透過類似 IDP 這類的機構來協助您選校, 我個人是 "TAAA 台灣留澳校友會" 的理事, 也非常歡迎您到澳洲來深造, 我們非常樂意協助您澳洲方面的選校協助, https://www.facebook.com/linktaaa/

您好,

除了以下兩位Giver前輩的建議,您可在大四時申請到學校實習,復健和心理諮商這兩塊也是重點。
關於留學的訊息和資源,建議和您的指導教授討論,或詢問留學代辦機構較為直接具體。
您有這個初步的未來方向很好,目前您是大二,還有很多時間很長的路要走,可以不用急於現在擔心博士後的出路。

關於特殊教育方面的資源訊息也可以到國教署特教中心查詢。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