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但擔心會無法勝任

我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是幼兒園老師,但現在幼兒園真的很難生存,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加不完的無薪班、回不完的line,而且現在的小孩問題又多,家長也不會好好管教,都覺得給老師教,心很累,所以我想當簡單的作業員就好,但不知道會不會做不來?還有,適合轉行什麼樣的工作,我願意學習和培訓,希望大家給我點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199
回答 5

您好,

您過去從事幼兒園老師,這是一份 "對人性質" 的工作,也就是每天都會面對許多小朋友、家長,需要有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工廠作業員,是 "定型的工作",也就是每天的工作都有 標準作業流程,很制式的,需要細心耐心、慎重性、持續性的完成。
這兩類是完全不同類的性質。 如果您認為您的人格特質也適合 "單調"、"瑣碎"、 "需耐心" ,那麼 "作業員" 就可以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圖,fail early fail often,離自己的想要就近了。
乍聽這樣不合理,好似每個人都該有個明確的方向目標,但實際上,多數人也都是庸庸碌碌過日子,然後每到年底就想著換工作,倒不是不想挑戰,但怕離開了這家店就沒下一家,所以即便換了也是近親職務公司產業的。
台灣有130萬家公司,各種沒聽到但離奇或有趣的工作,其實很多,所以呢?! 到人力平台的最新上架工作,瀏覽個150頁,只要是年資條件一年以下的,你覺內容也有興趣的,就在投職缺時的自我推薦信,用點力去對號入座,一成的面試率或有機會的。
30以下,隨意試試不特意規劃,也許會有人生驚喜的。

1人拍手・

您好,
對於工作,大同小異,您遇到的問題,在別的工作也會遇到。
簡單的作業員其實不簡單,組長會嫌您動作慢,快還要快,要比旁邊的快,嫌您品質做的很不好;隔壁的同事會小有小圈子,排擠您,把最難的工作給您;還有趕不完的貨,假日還要加班…
另外就是願意學習和培訓,就要看公司有沒有這個意願,可遇不可求,一般公司都是要求員工有先有能力並且能做貢獻,才會給機會,所以要先鍛鍊自己的能力先,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幾位前輩提到的廠端人員,其他的可能性..
1. 一般行政,但下班也有可能被老闆的LINE追著跑。但事務跟小孩相比單純很多。
2. 餐飲/零售/服務業,如果能應付小朋友跟他們的家長,這就不會是太大問題,體力應該也不是問題。

大約10年前,我曾經輔導健診過一位幼兒園才藝老師,成功轉職從事知名家具門市銷售工作,但這個工作是要輪班、排休、有業績壓力,她適應的很好!
當簡單的作業員就好,這也沒甚麼不好,薪資穩定,但不會太大成長,也學不到一技之長,作業員的工作也不是人人可做,因為規律,沒有變化,還有藥久坐或久站或要搬運物品或要用眼力,也要動手操作

適合轉行什麼樣的工作?我也不知道你適合甚麼工作?建議去履歷健診或找職涯諮詢師尋找你的方向,或者你擅長甚麼?去進修囉!

願意學習和培訓,請要能自己主動學習及培訓自己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