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會研所畢業想轉職做經營分析人員發展性如何

1. 您好,學歷為成大會研所畢業,工作經驗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一年內,目前剛考完證照考試,待業找工作中。
2. 您好,本來預想在會計師事務所待個幾年後,再轉去做大公司會計人員(因為大多人都說這樣很穩定),但後來想說人生只有一次,因此搜尋了網路上許多職涯資訊,發現對於經營管理分析人員感興趣,想找這方面的工作,但在104上查詢好像大多都是需要有相關經驗的,因此想詢問如果目前只有一年內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想找經營管理分析相關的工作,請問大多都是需要什麼條件、經歷及擔任經營管理分析人員的發展性如何呢?
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1656
回答 2

1. 學歷為成大會研所畢業,工作經驗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一年內,目前剛考完證照考試,待業找工作中。目前只有一年內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想找經營管理分析相關的工作,請問大多都是需要什麼條件。
2. 經營管理分析師,產業需要條件3年基礎,5年理想,您具備1年事務所經驗,要直接進入應該有難度。
3. 經營管理分析師執行的工作,營運績效分析與改善管理。研擬營運計劃及年度專案規劃。 經營策略分析、整合規劃、推動與執行。 經營預測與損益評估。 資本支出分析與投資效益追蹤。 專案參與及時程控管。
4. 經營管理分析師需建立產業知識,了解營運模式,改善營運流程,分析經營管理制度,營運企劃策略擬定,有會計經歷、行銷企劃經驗、生產營運經驗,能整合此三項財務、企劃、製造經驗的人員,適合擔任經營管理分析師,功力足夠是未來公司重要的經理人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經營分析管理工作,有分資淺和資深,從事一年會計工作可以應徵資淺分析人員入門。

需要的條件是有成本會計,財務分析,營運P&L分析,生產成本分析追蹤,專案投資效益分析等等的基礎或經驗。

未來有機會成為財務主管,高級幕僚,或者新創事業投資分析專家等等。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