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從事飯店將近十年,該怎麼加強競爭力、甚至讓薪資成長?

英文系出身加上日文N2,於是畢業便進入飯店業。前後經歷不同公司的櫃台訂房,加起來雖有十年,但現在仍只是個小職員。最近因疫情加速了自身職涯規劃的想法,當然也是希望提升競爭力跟薪水。但卻發現既沒有行銷企劃、也沒業務銷售經驗,想要開始拓展自己的職涯路,感覺困難重重、不知道該如何改變?

回答 4觀看 2008
回答 4

您好,您的年紀要到其他產業做行銷或業務,已經有難度了。建議先從目前的飯店內轉業務,先去試試自己在客源開發是不是真有興趣也有能力?累積個2-3年經驗,再往其它業界跳業務會比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同樣在飯店業繼續發展,是否有嘗試與主管談談,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還缺乏什麼能力,要加強什麼知識? 主管對自己有沒有期待?

或者,跟主管毛遂自薦,想要輪調到其他單位,希望可以給予機會接觸更廣泛的業務。

英文能力就是您的優勢,對日文有興趣也可以自學,報考日文檢定 (N5~N1),不論您要繼續留在飯店業,或轉行到其他產業擔任業務,都會是重要的準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英文系出身加上日文興趣,於是畢業便進入飯店業。前後經歷不同公司的櫃台訂房,加起來雖有十年,但現在仍只是個小職員。發現既沒有行銷企劃、也沒業務銷售經驗,想要開始拓展自己的職涯路,感覺困難重重、不知道該如何改變。
2. 自身職涯規劃的想法,有第一步啟動後就能走下去,至少十年櫃台訂房經驗,為工作已打下深厚的底子。
3. 疫情加速對飯店業有絕對的影想,從飯店的負責人思維著想,飯店轉防疫旅館,飯店接國內旅遊團客,飯店接國內旅遊散客,做足功課運用十年訂房經驗,設想可能的阻礙,想出克服的方法,將想法整理書面給主管、老闆。
4. 爭取執行自己所提想法計畫的機會,若可行,您就自行爭取到公司的企劃經理,或企劃專員,善用您十年專業經驗,解決目前公司面臨的疫情危機。主動爭取,提升薪資。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到飯店背景的發問特別有感動想要回覆

首先您的英日語雙通是擔任第一線飯店產業很棒的助力. 在以服務至上的飯店業 語言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敲門磚. 但別讓飯店的體制限制住自己的想像力. 您有近10年的櫃台訂房經驗, 相信若要轉到飯店內部的業務部門, 宴會業務部門 或甚至是其他operation單位都是一個很好選擇. 業務部是承擔銷售壓力的單位 在與客戶接觸過程中 客戶會詢問價格, 房間, 場地, 接送機, 活動等安排細節, 若您有多年的經驗, 您對飯店的了解(對產品的認識度) 相信對於以上的問題都不會陌生 甚至能先替客戶安排好許多細節 做好operation單位與業務單位的橋樑. 而能明白不同部門面向與核心業務的人 就是珍寶

想提升競爭力與薪資 一定要願意跨出自己的舒適圈 到不同單位歷練一圈, 甚至是不同產業, 您會發現自己的視野又變高許多. 鼓勵您多看看自己的優點 也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幫助到您!

最後和您分享一個Ted Talk的影片 希望能在做決定時有所收穫 祝福您
https://youtu.be/8GQZuzIdeQQ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