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只做了一個月,是否該放在履歷經歷上?

目前在百人廣告代理商,因為這份工作嚴重影響身心健康進而離職,只做了一個月,這個經驗是否該放在履歷上?名氣大、但待的時間不長會加分嗎?

回答 7觀看 5798
回答 7

您好:

我不敢確定自己的建議是否可採納,就當參考~!
其實我有份在知名時尚雜誌的工作也只作幾個月,雖然有過試用期,但是仍不滿一年,我也有寫進履歷表。我有特別詳實記錄我的工作表現:

1. 負責平面雜誌後編輯台管控(具有撰稿、編輯與執行經驗)
2. 改稿(星野源翻譯稿件),收稿,校稿
3. 寫稿: 健康(醫師專訪-我要一夜好眠)*(非暴力溝通專家英文專訪-疫情恐慌症、焦慮那件小事)*兩性(SKimmy專訪-給我一個戀愛上上籤)
4. 翻譯: 健康(我的快樂因子、封面故事-宋慧喬),美妝網文
5. 執行每月planet全球趨勢話題
6. 執行hotlist-book每月拍攝(怪奇鬼月,法國文學,燦爛的陰影-韓國文學,媽媽的愛-母親節文學)及用書, 寫稿
7. 發翻收稿
8. 進稿時程管控
9. 報帳;落板
10. 使用Excel表格
11. 具英文能力

後來,我也遇過慘淡時期,幾乎沒有理想的廠商想聘用我,也因為當時的時局處於產業變動,我去了一家願意給我月薪四萬,但是卻規模超小,老闆脾氣古怪的公司當行銷經理,事實上是行銷專員的缺。

不過,當時的我還沒休養得很好,很快就辭職了。所以我沒寫進履歷表的是行銷經理的這個經歷,因為我說不出甚麼對公司的貢獻,因為時間太短。

你可以反思,你在這家大型廣告公司的貢獻和成長是明顯的嗎?最大的收穫是什麼?若有,可以寫進去,但也提供另一個方案,只寫在自傳或是自我推薦信去補充即可,履歷表是正式的欄位,不要寫也很好~

另,你可以有第三選項,可以接案一段時間再求職,像我就是接案了一年後重投全職履歷,就陸續接到兩三家面試機會,也算是另類的洗履歷方法,透過數位行銷接案實戰經歷證明自己,以您的專業可以走數位行銷的接案啊!

加油!希望我的真實分享,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您好,

公司名氣大可能會吸引注意,但重要的是:
1) 您這一個月有做些什麼,以及達到什麼成果。
2) 接下來想求職的方向,跟這份經驗會有關聯嗎?

基本上這一個月的經歷可以不用寫,
但如果有達成很不錯的成績,且之後也是要做類似的工作,
可以寫看看,只是要有被問到「為何離職?」的心理準備。

先好好休養,讓身心都健康的情況下求職,就會有力量面對新的工作挑戰。

參考看看囉:)


履歷就是說自己的故事,你是作者,可以決定這段篇章是否要出現;若出現的話,讀者會有甚麼看法,你是否能夠有前後一慣的說法告訴讀者,是否能夠吸引讀者繼續讀下去...這些都是你可以思考的點唷!

您好,
<u>寫不寫的一個原則,就是「對錄取有沒有幫助」</u>。

一個月如果能看到大公司不一樣而且傑出的做法,未來可以跟進的<u>,新公司就會覺得您腦袋中有東西,而且是「</u><u>善於觀察</u><u>」的人</u>,就會有加分的效果。

反之如果只是來此一遊,反而會覺得不穩定,

以上供參考,加強?!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只有一個月,不管是否為知名企業對履歷不會加分,不用寫入哦!

如果我是負責面試的主管,

A.我會問提問者
某間有名氣的大廣告公司,
為什麼會讓提問者只想做一個月?
為什麼提問者只做一個月,
身心就變的不健康?

B.待業這一兩個月,
平常在做些什麼事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