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應徵會計,需要父母證件當保證人?

應徵到一份小公司會計工作,老闆要求提供我的身份證跟父母其中一人的作保證人
1. 為甚麼要提供爸媽其中一人證件?
2.不可以申請良民證就好嗎?
3.沒其他方法嗎?
4.實誠險會比較好嗎?

回答 5觀看 2864
回答 5

嗨,收到指定回答。
身分證跟保證人的提供是公司為了確保重要工作職位如果發生爭議時能有人做連帶賠償;但實務上體制較健全的公司多以誠實信用保險等取代。
良民證是刑事紀錄證明,與保證人的需求沒有直接關係,兩者較難互相取代。
如果與公司溝通不同意以此類保險取代,則建議找尋其他與員工有互信基礎的公司,在工作上也比較安心及願意與公司一同成長。

祝溝通&求職順利 :)

2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邀請,
良民證和作保人不同意思。
良民證是看你有沒有犯罪記錄
作保人是依民法第 756-1 條規定:稱人事保證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於他方之受僱人將來因職務上之行為而應對他方為損害賠償時,由其代負賠償責任之契約。前項契約,應以書面為之。此為我們通稱的「人事保證」或「員工任職保證」,乃雇主與保證人約定對受僱人將來因執行職務上之行為,而應對他方為損害賠償時,由保證人代負賠償責任之約定,而此契約應以書面為之。
至於你要不要簽看你對於這份工作重視程度,如果不要就在找其他工作,畢竟是這家公司期望此工作職務發生工作違紀,有連帶責任。
有,其他就是誠實險,但誠實險較與您無關,投保意願也是公司決定。
不過,只是工作中不發生任何違紀事情,這張連保也不會有任何效應。
身分證影本可以備註,此身分證用途員工你名字,作保證書用途。

別去了!

1人拍手・

看來公司對員工很有戒心,公司小,制度不夠健全!就算能接受「員工誠實保證保險」以及「人事保證保險」這類商業保險,費用也很有可能轉嫁員工。

不合理的要求,就別考慮,別接受。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我們已經成年。如果找工作還會有擔保質押關係會讓我覺得這是職業陷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