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接觸財務會計工作,與主管爭取後沒有下文,是否該離職換新工作

因為我今年25歲,現在這份已經是第三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因為試用期結束不適合才離開,第二份則是因為覺得自己能力不夠也離開,後來去讀書考丙級證照後才成功有了第三份工作,但是這份也不是我自己找的,是人事打來的,我想問說我現在覺得在這裡工作已經快兩年,主管依然不讓我去接觸更多有關財務的事情,都只讓我做一樣的事情,跟我所學會用到的比較少,我很希望我能接觸到更多財務會計的事務,而不希望自己被迫一直留在原地,跟主管提出過也沒回答到我想要的,那這樣我該再離職找第四份呢?因為我經歷不足,所以也不知道這樣洽不恰當,還是這份應該待多久再去找會比較好呢?這兩個問題再麻煩你們了,我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470
回答 3

1.認同你的積極,且表達願意被交付更多責任,很棒的工作態度喔!
2.或許現職公司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且還無法作職務輪調,也或許主管有其他考量.建議可從協助其他作財務會計的同事,協助他們簡單的工作事項開始(一方面也可以從中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作財務會計的工作)
3.若職務無法輪調或目前工作已到學習瓶頸,建議可以往外學習,例如考證照或進修...讓自己不斷與時俱進,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從你的問題敘述中可以看出你是個積極進取且自學能力強的人.

對於一份做了快兩年的類似工作,你覺得無成長空間??我覺得你可以思考,這份工作是否有因為你熟能生巧,變得更有效率或更有品質? 如果你變得更有效率且品質佳,基本上就會有多餘的時間空出來,去承接更多的工作,這時候你的主管就會願意額外指派工作給你,你就有機會學到新專業.但是如果你的工作品質或效率都沒有改變,或許你的主管認為你在現行工作還是有進步空間,就不會給你轉調其他工作的機會.

如果你可以自學考取丙級證照,表示你也可以自學考取更多有關財會相關的專業證照,例如會計師,證券營業員或分析師等證照.自我提升專業能力也是一種爭取新工作機會的方法.

或者,如我建議,在現行工作做到更好,額外承接更多的工作,我相信主管是很樂於給願意挑戰的人機會的.同時因為你的積極進取,年度績效考核也可能會更好.

另外,我相信養兵千日用於一時.有可能是你的主管有其他考量,目前無法幫你安排其他工作機會,但是只要你不斷精進,有一天他需要你協助的時候,你馬上可以發揮. 我想自然就是好機會.

在一份工作兩年,我認為應該還有很多值得學習之處,如果現行工作沒有太多問題,建議你繼續待在原公司與原工作.在熟悉環境學習,減少適應新環境的困擾,可以更快成長.

以上說明,希望有助於你對現行工作的疑慮.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倒覺得 你要思考公司架構跟經營階層中高階主管在想什麼
如果你今天碰到很老派經營,上面都沒喬好,下面亂糟糟的公司
確實會有寧可外找有經驗不提拔想學習的員工,這是切身經驗談...
只有在會計師事務所 你可以學到很多財務方面的實務
在小型公司只有一人會計包攬全職 妳才能有更多空間做會計方面的工作
我相信這個時代 的年輕人 不是沒能力只是沒舞台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