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空一年準備考試,該如何說明

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時長8個月,第二份時長1.5個月
去年9月時有想要考國外研究所的想法,便開始全職考試。
近期考到理想成績,希望在明年入學前繼續累積工作經驗,但中間空白快一年,想請問怎麼說明這段空白期?會建議找約聘類的工作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835
回答 5

您好,
建議就據實以報就可以了,並且找尋約聘、派遣、工讀類的工作,這樣未來要去唸書的時候,比較好做交代,加油 💪!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希望在明年入學前繼續累積工作經驗,不知道你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時長8個月,第二份時長1.5個月,都是做甚麼工作?你想累積工作經驗是想要累積相關工作經驗,還是純粹只是想要工作,有工作經驗呢?

如果你找正職的,廠商知道你明年要去讀書,應該很少公司會想要錄取你!但是說謊,又不是好好?建議找短期的工作,這樣聘用的公司也不會很在意,空窗那一年在做甚麼?

您好,

先恭喜您考到了理想成績。
明年入學前持續累積工作經驗,這個想法非常好,但是工作類型必須是要跟您研讀科系相關的,才能學以致用的。可以找約聘或實習等短期工作,當然一開始面試的時候,就要將您的入學計畫告知對方,據實以報才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建議找短期、約聘、接案類型工作比較有機會。求學前累積工作的想法很不錯,但同樣企業用人也有成本,若知道一年後您會離開唸書,錄取機率不高。不過,很多事不試了不知道,說不定遇到伯樂賞識,出國唸書後還能回到企業上班,這不是很棒!

以上提供您參考!

1 問題概述:提問者大學畢業後曾有兩份工作經驗,但去年9月起決定全職準備考試,最近考到理想成績,計畫在明年入學前繼續工作,但中間有近一年的空白期,想知道如何解釋這段空白期。
2 解釋空白期:說明去年9月至今是為了專心準備考試,著重強調這段時間的努力學習和成就。
3 強調學習成果:提及最近考到理想成績,突顯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就,表現出對未來學術生涯的準備和承諾。
4 強化專業發展:建議尋找約聘類的工作,這樣能夠在繼續學習的同時積累實際工作經驗,對未來學術和職業生涯都有益處。
5 探索相關領域:尋找與自己專業或興趣相關的工作,這樣可以更好地配合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目標,並提升專業能力。
6 強調成長和學習:強調這段空白期是自己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並表達對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生涯的積極態度和期待。
7 祝福您:祝您在未來的學術和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找到符合自己目標和價值觀的工作,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