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離職後的空白期太長,給面試官的觀感會不好嗎?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 25 歲,從事前端工程師。
目前在這間公司已經工作兩年,
因為不認同公司近期的管理策略,
加上長期工作壓力導致身心俱疲,
決定在今年六月中離職,
然後休息 2~3 個月的時間。

一方面是想精進自己的技術,
接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另一方面也是想利用這段時間,
好好規劃自己接下來的人生,
做一些平常沒有機會嘗試的。

但因為前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不清楚說離職後的空白期會不會被問,
如果大部分是從事跟專業無關的事情 (ex: 語言學習、遊學、規劃旅遊),是否會造成後續面試官的觀感不佳呢,或是有其他的建議?

謝謝各位的閱讀

回答 7觀看 2118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決定在今年六月中離職,然後休息 2~3 個月的時間。不清楚說離職後的空白期會不會被問,如果大部分是從事跟專業無關的事情 (ex: 語言學習、遊學、規劃旅遊),是否會造成後續面試官的觀感不佳呢
✍🏻 以您休息2-3個月的時間,但有進行語言學習、遊學、規劃旅遊等,基本上還不至於會造成觀感不佳,但如果面對其他競爭者時,也很難有所加分,這裡會建議您將這段時間所得到的技能、或是在精神及心靈上獲得的成長,透過Power Point方式製作自己的學習紀錄,這樣在面試時可以更有效的說明,這段休息時間對您所帶來的價值,會是比較好的呈現方式。

② 離職後的空白期太長,給面試官的觀感會不好嗎?
✍🏻 有許多夥伴會擔心空白期太長,會造成面試官觀感不佳,但面試官所重視的其實是,您是如何去規劃運用這段時間,而其中最關鍵的是建立行動項目及記錄結果,有很多的夥伴會回覆【摸索自己的興趣】、【學習其他的技能】,但如果無法舉出相關的佐證資料,就很容易被面試官認為是虛度光陰,所以如何透過實際行動來支持自己的規劃,以及建立相關的成果資料就相當重要。

✍🏻 再來透過建立行動項目及紀錄結果,也能夠時時督促自己有沒有懈怠,又或是有沒有偏離想要的學習方向,一但有持續進行確認,在進行空白期回覆時也會更有自信侃侃而談,讓面試官了解到您是有規劃地去運用這些時間。

③ 目前在這間公司已經工作兩年,因為不認同公司近期的管理策略,加上長期工作壓力導致身心俱疲,決定在今年六月中離職
✍🏻 雖然離職空白期回覆的問題很重要,但個人的身心管理更是關鍵,現在有很多夥伴因為工作壓力需要定期回診及服藥,甚至導致畏懼重回職場工作,這都是我們所不樂見的,所以如何即時的去找尋資源幫助您,也是讓您真正可以避免問題再發的關鍵,也是我們可以一起去努力的。
 https://blog.104.com.tw/workplace-emotion-stress-management/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您好,

您的問題很好,但是可以不需太擔心。

很多求職者對於待業中的空窗期太長會給面試官不好的印象,那要看在這段空窗期,您做了什麼事?

您說希望離職後休息 2~3 個月,要精進自己的技術、接觸有興趣的事、好好規劃自己接下來的人生、做些平常沒有機會嘗試的事。基於這樣的理由,就能看出您對未來是有計畫的,就算是在 "休息期間" 也沒有荒廢,雖然沒有工作,但能有計畫的進一步探索自己的人生,這樣的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長遠、更適合自己的職涯道路,會是非常好的歷練。

但若在待業期間,無所事事,被動的投履歷,有一搭沒一搭,或什麼也不做,待業越久,越沒有動力,這樣的休息期間,等於是在浪費生命。

所以,有計畫的待業期(空窗期)是不會影響下一份工作的求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25 歲從事前端工程師。已工作兩年,不認同公司的管理策略,加上工作壓力導致身心俱疲,決定六月中離職,休息 2~3 個月。職後的空白期,會造成後續面試官的觀感不佳嗎。
2 先回答離職後的空白期,會造成後續面試官的觀感不佳嗎,正常會是會的,只有在特殊狀況下,不會。
3 不認同公司近期的管理策略,加上長期工作壓力導致身心俱疲,決定在今年六月中離職。面試可以提不認同公司近期的管理策略而離職,但不適合說長期工作壓力導致身心俱疲。兩年相較於40年職涯,屬短期。
4 然後休息 2~3 個月的時間,這是核心問題,若這3個月屬身心調養,面試官的觀感不佳,應該存在。倘若,這3個月語言學習、遊學、規劃旅遊,學習內容紮實而有內涵,這是在特殊狀況下,展現自己獨立學習的能耐,唯一會被挑戰的是為何不含專長。
5 規劃自己接下來的人生,這是關鍵因素,但規劃會依附在特定的技能專長上,若尚在做一些平常沒有機會嘗試的,者只能說找方向,尚未能進入規劃。
6 如果大部分是從事跟專業無關的事情,年輕就是建立專業的期間,時間可貴,若將時間拿來從事跟專業無關的事情,這樣好嗎。
7 祝福您。

您好
您很年輕,嘗試不同的東西本來就很正常!
年輕就是最棒的本錢。
況且休息2-3個月也都是很正常的啦!
(很多人找工作也不只2-3個月)
所以請不用想太多!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

我只想建議,下次面試時,請千萬別說前東家的壞話
ex.不認可制度,老闆不好,主管不好...
這些千萬別說--------
因為面試官會覺得以後你也會在別的地方這樣說我們家~~

就這樣囉,祝福您一切順心

1人拍手・

你好, 有規劃性的離職與安排離職後的2-3 個月的時間休息充電並不會對下個工作造成太大的影響, 這段空窗期時間也算正常, 但建議不要再拉太長, 因為過久的空窗期, 例如6個月以上就比較會被列入考量了, 工作之間盡量保持在1-3 個月之間為佳, 另有規劃 (例如出國打工渡假, 唸書等等) 則不計在內.

祝順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關於不認同公司管理政策而感到疲憊想離職,個人建議還是要努力嘗試解決問題非一昧的逃避,這個問題不解決還是可能會落入循環再次出現的,唯有正視問題解決問題才能避免問題
離職後有空窗期,最大的影響會在核薪部分,以我個人的做法會先砍一些薪資,畢竟你不缺工作不欠錢,所以要慎思,至於與專業無關的進修或旅遊也建議別出現在履歷上,因為真的會觀感不佳,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其實若真的有不良的印象或是觀感.不是幾個月的空窗期.所造成的.
而是整體的聯想.
1.年輕的態度.讓企業主對你有非常不穩定的觀感.
2.工作兩年,叫做長期工作壓力.
3.如此輕鬆的工作就會導致身心俱疲,
4.不認同公司的管理策略,採取的方式是離職.而不是溝通.
證明無法處理問題.情商太低.抱怨太多.之外.看不出有任何優點.
價值.產值.稱職.是工作的3大評量.你只要能說清楚.並證明.自己的價值.產值.稱職價值.產值.稱職.不管你休息多久.都不會是一個問題.
所以.想太多了.反而讓人有.貪玩.花完儲蓄.再找一份工作的觀感.
誠實.絕對是最好的說明.
找藉口.絕對是把面試官當傻瓜的思維.
以上僅是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