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沒有方向

因家庭因素,加上科系所學內容主要是電腦基本的Microsoft軟體操作(excel、word等),高中時就開始從事行政的工作,但後續因為要繼續工作,所以放棄往上念書的機會
目前已經從事行政的工作很多年,在近兩三年開始轉換跑道擔任客服,不過這兩種類型的工作對我來說到後期都會匱乏、想要再更多的突破;其實本身喜歡具有挑戰性、可以思考或提供想法等的工作,但因所學跟工作經歷都沒有相關的方向,剛好近期需要轉換工作,雖有職能測驗提供合適的工作類型,但似乎幫助不太大....所以主要想知道可能可以嘗試或去學習的方向

回答 5觀看 648
回答 5

您好:
從您的敘述當中,表示「想要再更多的突破;其實本身喜歡具有挑戰性、可以思考或提供想法等的工作」,思考、提供想法的工作很多,我不確定您是否有屬意的產業或是職務類型?

「因所學跟工作經歷都沒有相關的方向」
先列出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和工作類型,才能知道自己還缺乏哪些能力。

「有職能測驗提供合適的工作類型,但似乎幫助不太大」
請問認為幫助不大的原因是甚麼呢?
是不清楚要如何加強能力,或是不確定測驗的結果適不適合自己呢?

建議您可以多提供資訊,我才能了解您現在目前的狀態,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1.所有的電腦基本, 在不同的專業領域來看, 可能都是基本的軟體操作。所以, 夠你想從事的職務就好, 不足的線上也可以學習, 只要你想學。
2.換跑道本來就有點挑戰, 如果你真的想清楚有興趣, 那就試著把你認為不相關的工作經歷, 理出與你未來想做的工作有助益的點, 有助益的特質, 說服公司, 你有這樣的潛力可以從A跳到B仍可游刃有餘。

1人拍手・

可以周哈里窗的架構來思考,水藍是你的本職學能,粉紅是你透過客服行政的專案參與、來逐步擴大自己的職涯力,然後幾次專案後,就有機會變成綠色的戰力。

你好,其實我覺得任何工作都會有一個匱乏期,
行政工作的轉職,除了客服之外,或許也可以參考HR之類的工作,
再來是,我先前也從事過客服產業,他相較行銷業務工作相比,
雖然較無變化,但是如果要把該項工作做好,也是有一定的挑戰。

另外,所學跟工作經歷沒有太大關係目前都還沒關係,但是,
建議盡量在30歲之前可以趕快找到未來發展的產業項目,
至於方向的部分,我想你心裡一定有比較喜歡,跟比較排斥的工作項目,
如果暫時不知道方向,或許可以先從喜歡的開始摸索吧。

祝你順利

你好,我覺得反過來可以先想一下:為什麼行政跟客服這兩份工作到後面會匱乏?是工作內容?公司氣氛?工作環境?薪資調幅?有時候會覺得匱乏不一定是工作的問題,有可能是我們過度期待工作,沒有得到回饋而感到匱乏,但我們對自己的期待不一定要從工作中才能獲得,有很多人是在其他方面得到成就,進而感到滿足及成長。或者是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你覺得測驗提供的建議沒有幫助,這些問題都還是要回虧到自己身上,接下來要調整或學習才會有幫助。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