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經驗全都是遊藝場,想轉職真的很困難嗎?

待業中,學歷高中畢業。
當時是因為經濟困難而踏入八大行業,
中途想轉職但面試時遇到很多偏見,所以後來還是持續在遊藝場打滾,等到年紀到了、想法成熟了、想追求生活平衡和學習興趣專長、想轉職的時候,發現工作經歷常受偏見與歧視,
因此錯過了很多想要的工作機會,也曾經歷過已收到報到通知後要報到的前一天晚上被通知「老闆打槍了抱歉」,儘管我有十年客服經驗⋯儘管有自學了電腦word,excel⋯儘管面試很順利⋯
雖然可以理解資方的顧慮,但還沒開始就直接被否定的狀況真的很難接受。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1811
回答 6

不要氣餒,一定有辦法的。

我之前是做倉儲業的理貨員,因為沒有相關經歷,為了想學一技之長進傳產當技術員,所以在多方考量下也找了很多資訊後,去學了塑膠模具設計製造,也考取了乙級模具證照,學成快結束時有媒合工作,錄取了兩個上市公司的技術員。

不過後來待了一個多月,因為我技術不到位,雖然主管也有問我要不要試看看其他部門,只是我想了想,還是選擇了離開回家鄉發展。

有人問過我,會不會覺得浪費了這半年時間去學習,卻沒再從事相關工作。

其實我覺得這半年的學習很值得,我學到了模具與製圖和cnc機械相關知識與技能,加上我後來的幾次職訓,我覺得對我的職涯很有幫助,後來找技術員、作業員的工作都蠻容易錄取的。

這些年,陸續也參加了幾次職訓,學了網頁設計、行銷、珠寶設計、美容美髮等,目前(39歲)是個人設計工作室和兼職。

不過老實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是學完就可以出師了,還是要繼續精進技能。

如果你有足夠的生活費的話,可以試看看參加職訓,為期六到九個月全日制課程的。

課程有兩種選擇-
1.學成後,比較好找工作的。
2.有興趣,想試看看的。

關於學歷,可以試看看去念空專,學費很便宜,只有星期日要上課,然後交作業,有參加期中考(不難)兩年就有專科學歷(我念的是台中科技大學的空專部,北中南都有校區),我就是因為有拿到專科學歷,才通過學歷資格篩選錄取上市科技公司的。

遊藝場的經歷也不是不好,雖然大部分的人多少有偏見,其實我覺得這也是經驗。

學成後,履歷自傳還是可以稍微帶過,這份工作學到了什麼,缺少了什麼,因此想學一技之長。

在工業區,有去過職訓學習的求職者,還蠻容易找到工作的,不過大多是技術員、現場人員和作業員等。

當你有了相關技能的經驗累積,可以繼續精進自己,申請內轉心儀職缺,當然你必須具備相關技能。

所以給你的建議是
1.存夠生活費。
2.上就業通網站找職前訓練課程,北中南都可以找,分屬自辦的課程有宿舍可以住,好像只要冷氣費。
3.到你當地的就業服務站尋求諮詢,問看看有沒有什麼補助,或是媒合工作。
4.順便補學歷。
5.準備好了再出發。
6.勇氣可加。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洗白需要時間,建議先換一份如7-11等缺人的工作,表明不想再走八大。之後就能愈來愈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遊藝場工作也是工作,但不知道你想要轉職甚麼職稱的工作,建議你寫好履歷去做履歷健診,這樣會比較具體

2、 發現工作經歷常受偏見與歧視,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會有偏見的人,只用自己看到的去解釋,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企業的人資及用人主管不會有偏見,就像我就不會如此
3、 建議你在履歷上及去面試時,多強調服務客戶及與客戶溝通的心得及收穫還有處理奧客的事件上面,如果從事門市及客服過去的工作經歷應該有幫助

4、 電腦word,excel是工作必備,建議你去學一個技能,也許是可以創業當老闆的,只要自己接單就可以作業的,就不用受限於被別人的偏見阻擋求職之路

5、 總之,找工作也試,學技能也試,堅持下去就可以看到希望,加油!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以下幾個建議供參考:

強調轉換技能:您擁有十年的客服經驗,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可應用於多個行業。在您的履歷和面試中,著重展示您如何有效地與客戶溝通、解決問題、並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

展現學習能力和適應力:您自學了電腦Word和Excel,這證明了您有自主學習和適應新挑戰的能力。這是轉職過程中一個重要的賣點,可以在面試中強調。

專業培訓或證照:考慮報名相關的專業課程或取得與目標行業相關的證照。這不僅能增強您的專業能力,也能在履歷上增加亮點。

擴展人際網絡:參與職業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或社交活動,以擴大您的人脈網絡。這樣不僅可以了解更多行業資訊,還可能直接或間接地獲得工作機會。

面對過去的經歷和挑戰,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是關鍵。每一次的經歷都是您成長的部分,將它們轉化為您的優勢。在面試時,不要過度聚焦於過去的負面經歷,而是將焦點放在您的專業技能、成長潛力和對新工作的熱情上。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跟你說你真的辛苦了 :(
社會上還有很多舊的思維,加上普遍大家會先看你的履歷來建立對你的第一印象,過往你的經歷會讓人對你有所誤解,這可以說是很正常的,對方不理解你,可能也無法有時間了解,人資要看的履歷太多了,彼此的時間都很重要,所以以下給你一些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
1. 履歷是你的敲門磚,看能不能在履歷上放大你的優點,讓對方願意先讓你來面試,進一步了解你,有更多機會你也會有更多選擇。
2. 你上面說「自學了電腦word,excel」,自學是很棒的!給你正面的鼓勵,代表你真的有想要學習以及改變的心,只是社會很現實的是,在這麼多競爭者下,要怎麼知道你真的有實力,所以我會建議能不能去獲得實際的像是:上課的時數證明或者是證書更好,職訓局或者一些大專院校會有開課,你可以找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去獲得。
3. 有些人即使能力很強,證照很多,很多時候還是會要看機運,今天對方不選你問題點可能不只一個,把你自己做到好,做好自己的50%,剩下的50%就是交給對方來決定。
如果想要找我聊聊也可以到我的首頁來找到我~
求職一路上辛苦你了,希望你能快快找到適合你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不太懂你的意思 ,你是說你要轉職 ,但經驗因為都是遊藝場 ,所以都找不到工作是嗎? ,這樣說好了 ,如果你有一技之長 ,自己有底氣 ,會找不到工作嗎? ,像現在公車司機那麼缺 ,如果你有大客車駕照 ,你會找不到工作嗎? ,就像公司有急用需要堆高機駕駛 ,如果你有堆高機駕照 ,公司會因為你是曾經從事遊藝場而不錄取你嗎? ,那你要怎麼做呢? ,現在也有很多政府辦的職訓 ,有的還會有生活津貼 ,訓後會考證照和媒介工作 ,這些資源你自己都要知道 ,如果你有心 ,也知道自己的方向 ,就會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要怎麼補強 ,如果你都清楚 ,相信你會找到你的舞台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