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很有前途但沒動力的工作 vs 沒把握但有動力的方向

您好:

工作多年,第一次遇到做一份工作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公司不到10個人,是我待過規模最小的公司,一個職位一個人。老闆、同事都不難相處,工作內容我也可以勝任。但打從進公司,不知為何,就是覺得魚入錯池塘,有時必須催眠自己要去喜歡這份工作,偶而會突然覺得喘不過氣或想吐,或心情低下,也一直想辦法說服自己繼續做。
目前的工作在其他人眼中不算太差,領域也是有前景的,比較不習慣的是我必須比以前的工作都要早起(早上6點初要起床,通勤車程一個多小時,有時加班到晚上7~10點,回到家晚餐時間經常超過9點)。
個人對寫程式一直有興趣,也曾上過電腦補習班和自學,但基於對自己程度沒信心,覺得別人的要求高於自己的能力,遲遲沒往這方面發展。偶而有空,在網路上刷題,會忘記時間,心情上也會比現在工作來得好。
但畢竟論年紀我已算中年,優勢不再,想去的方向是工作履歷上沒有的,即使做了一點小作品放在履歷上,青睞度似乎也不高。如果真的很想朝這個方向走的話,我還有機會嗎?
*現在的狀況,希望能無縫接軌到下一份工作。

面對"很有前途但沒動力的工作"和"沒把握但有動力的方向",不知是否有前輩遇過這樣的狀況可以分享?

感謝!

回答 4觀看 2508
回答 4

您好,

分享一句名言,成人要「練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因為一鳥在手,勝過10鳥在林,永遠都有我們有興趣、夢想的工作,但是那一些都只有在事情成熟,能力和機會都到位的時候,才有機會做轉職,而且轉職後不確定性也都還會存在,所以把握當下的工作,做好坐滿還是最重要的,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先求工作穩定 有經濟收入

再來慢慢找 自己的興趣 或是比較喜歡的工作

不然 真的很有可能 因為夢想很美好

但沒考慮到實際面

很快夢就破碎了

一步一步去銜接你所想要的 對你會比較穩定一點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了解您的難處。

其實那個 "會忘記時間,心情上也會比現在工作來得好"的事情,就是能激發您日熱忱的工作,就算忙碌,也會廢寢忘食。

您說年紀已是中年,就不該再浪費生命在想吐的工作。即使程式設計的功力還沒有純熟,但努力去學習總是會有上手的一天。

不要期待轉職一定要無縫接軌,但是鼓勵您追求夢想,可以應徵基層的助理工程師、程式設計師、網頁設計...,也不要在乎薪水低,只有從基層做起才能讓您進入這個領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的問題讓瓦基來回答你~他放棄台積電10年金飯碗,投入自己有興趣的「說書」創業。興趣vs錢途殘酷2選1該怎麼選?他告訴你先問自己「不做會後悔嗎?」接著跳脫出求職思維,興趣也可以用創業的角度出發,透過解決痛點小地方做起聰明創業,下檔損失有限,上檔利益高,兼顧前途和錢途,興趣也能變現。

完整內容,歡迎收聽
EP301【粉絲敲碗】 興趣VS錢途,只能殘酷二選一? 瓦基:創業家精神上班,小試水溫不遺憾
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agalr
非蘋手機:  https://tw104.pse.is/5a4teh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