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大學文憑對應徵科技業人資及採購的建議?

我爲私立大學國際企業系管理系,因轉學學分未修完明年將復學(延畢),但沒上學的時間(目前休學)並沒有閒下來,為了累積工作經驗及維持生計找了兩份派遣都是科技業的行政,但都是短期聘僱人員,也因為希望在新竹地區找科技業的工作,希望是人資及採購,但新竹實習機會較少。
想請問:
1.在無大學文憑的情況下有想累積工作經驗是好的嗎?
2.若於休學到畢業期間有服務業正/兼職(銷售門市人員)或科技業(行政人員)做選擇,對應徵科技業人資及採購哪個會較有幫助呢?
謝謝各位熱心及耐心回答。

回答 5觀看 935
回答 5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以下想法提供參考:
1.在無大學文憑的情況下有想累積工作經驗是好的嗎?
👉空窗期間有累積工作經驗是好的,要思考這些工作經驗對未來應徵職務的助益是什麼,或是想在這些累積經驗中培養什麼。

2.若於休學到畢業期間有服務業正/兼職(銷售門市人員)或科技業(行政人員)做選擇,對應徵科技業人資及採購哪個會較有幫助呢?
👉其實人資與採購工作,和行政工作是完全不同的,只能說科技業行政工作是先對產業有了基礎接觸,還稱不上對其他職務有求職上的幫助,建議至少一定要有大學文憑,再來就是參考自己的適性,如果優勢是喜歡長期與人接觸溝通,人資是可優先參考的,如果性格主動積極,能細心作業且能配合團隊作業,採購或許是不錯選擇,不同的專業,工作內容差很多,建議先查看職缺內容多做評估。
應徵人資或採購,許多主管對於無經驗的畢業生,較著重態度,因為畢竟技能是可學習的,故履歷可加強陳述出為何喜歡這個職務,對職務的想法目標等,讓企業了解您的動機,或您對此職缺的態度為何,以及對此職缺做了什麼準備等等。
祝福您

1. 國際企業系管理系,因轉學學分未修完明年將復學(延畢),但沒上學的時間(目前休學)並沒有閒下來,為了累積工作經驗及維持生計找了兩份派遣都是科技業的行政,但都是短期聘僱人員,也因為希望在新竹地區找科技業的工作,希望是人資及採購。
2. 您是位認真要完成學業,同時也積極從工作中學習的同學,保持這股動能延伸到工作領域,十年後,將會有所成就。
3. 有想累積工作經驗是好的嗎,當然是好的,累積成為自己的專長,走到哪都能應用,在工作上就會游刃有餘。
4. 對應徵科技業人資及採購哪個會較有幫助,當然是科技業行政人員,您已一腳踏入科技業。
5. 對應徵科技業人資及採購,目標兩個對您並不有利,人資與採購是截然不同的兩種職缺,有限的時間資源,選一個專攻。企管進人資難度較高。
6. 祝福您。

您好,
1. 文憑在台灣還是很重要,所以要趕快修完大學的文憑, 否則很多公司的人事不曉得用什麼來給薪, 每年有那麼多大學生,會乾脆就跳過了您的履歷。
2. 要澄清行政、人事、採購中型公司以上都是分不同的專業,所以不管是打工實習短聘都要在同一個專業上,才有所謂的經驗值,累積值。
3. 產業不同,這些工作的內容也會很不同, 所以互相運用的部分有,但是很少。

幾個重點加在一起,您應該就知道怎麼做了,以上提供思考,加油!

1.在無大學文憑的情況下有想累積工作經驗是好的嗎?
-->當然是好的呀,不過想從事科技業採購或是人資,大學文憑還是非常重要,所以還是要規劃盡可能趕緊補上學歷;也可以透過在學期間,參與採購或是人資的課程,如果有證照的課程會是更好的。
提供給您人資證照協會: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or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都有課程可以報名。

2.若於休學到畢業期間有服務業正/兼職(銷售門市人員)或科技業(行政人員)做選擇,對應徵科技業人資及採購哪個會較有幫助呢?
-->兩種工作對您的應對進退或是溝通能力,一定都會有所提升;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擔任科技業的行政人員,會是更直接了解科技業的組織文化、也有機會認識公司裡採購、人資的工作者,可以藉由工作的歷程更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態,一方面更釐清自己對這兩種工作的型態適合、喜歡程度,另一方面,也會是一個人脈,不管有沒有機會在原公司留任,也都可以在求職時,請他們給予您一些協助,這些在未來也都會變成您的資源。

以上一些建議提供給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您~

科技業並沒有明確的定義,但您有明確說要在新竹,剛好我是新竹人,就以工研院科學園區的大廠做假設來回答。

如果想進這些機構,我比較建議您趕快把文憑拿到比較實際。
同樣企管系畢業,還有分國外留學回來的,有國立的,私立的,一路排下去。
實習會不會加分? 未必有,也未必沒有。看是否有相關,也看面談主管高興。

"科技業"的廠家常認為他們的東西學校學不到,所以在乎的是在學校基本理論要學得好,其他的進來再學。只要資質好,學習都不會是大問題,所以有些要求面談要帶成績單,還要考英文和智力測驗。

"行政"也是個籠統稱呼,對大公司言會細分到 人事,總務,財務,會計,法務,股務,採購,進出口,,,,都可能被歸到"行政"。有限的時間實習到哪一塊? 以後是否有關連? 而且實習生不會做到核心工作,誰來都可以,體會一下就好,花太多時間打工實習不如把課本念好。舉例說,想做人事至少要把"人力資源管理"書本好好念,面談主管就問你書本裡HR理論懂多少。

還有以前面談的淺規則,我們工廠製造業的,對服務業經驗是扣分的。
Why? 離職率分析的結果。可能服務業比較自由,製造業比較強調紀律規定較多。

我忍不住有點小好奇,您在企管系有上過我的業師課嗎?
我特別強調我人事和採購的同事大多是企管系畢業,所以上課有特別介紹這兩塊。

祝您早日順利完成學業,找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