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67:1就是我失業的主因,症狀是商業壽險第一個拒保的疾病。

行政院的台北榮民總醫院就是第一個拒絕我健康狀況的公家醫療機構,接著是馬偕醫院與慈濟醫院,而商業壽險第一個拒保的疾病,就是阻礙我就業機會的原因,我門診也在這家醫院就醫,主治醫師到立法院去爭取身障福利,就業機會之權利,不去沒事,去了反而糟糕,醫療機構都拒絕錄取,其他非醫療機構的職業類別又如何能接納呢?
目前已近半百齡,要如何去填滿職業保險的投保年資呢?

回答 2觀看 1259
回答 2

您好:
一、無法知道您所敘述的失業主因還有拒保疾病與工作錄取等等狀況,因此很難回答您,如果你希望大家可以提供您建議,是否可以請您清楚說明一下您的問題?讓大家可以幫忙您!

二、您提問目前已近半百齡,要如何去填滿職業保險的投保年資呢?
這個是指勞保的投保年資嗎?如果是,可以投保勞保的方式如下:
1、一定要有工作,不管是長期或短期的工作,企業會幫您投保勞保
2、到職業工會投保(看看你未來是從事甚麼職稱的工作?有相對應的職業工會可以進行勞保投保)
3、擔任負責人

以上個人要負擔的%數及費用,依照勞保投保級距,都有不同,請上勞保局網站查詢。

祝福順利

1. 我們能理解身心障礙者是社會上最需要保險的一群人,卻淪為保險制度下的孤兒,常直接被保險公司拒保。事實上,保險公司內部有一定的核保規則和對價關係來評估是否承保,通常身心障礙者理賠率會較高,保險公司需承擔的費用損失就會提高,所以保險公司在評估後,可能是直接不承保或是加高保費。
2. 身障保險應該用政策保險解決,而非用商業保險來處理。要解決身障者投保碰壁的問題,應以政策保險處理身障投保,用法令強制規定或限制保險公司不得拒保,來保障身障人士的投保權益,並有充足的財源基礎,才能讓制度永續經營。
3. 目前金管會正推動微型保險之普及性,同時持續督促產、壽險公會發揮微型保險媒合平台功能,以消弭微型保險供需落差,進一步普及微型保險覆蓋率。
4. 勞保投保年資的多寡,影響著將來的退休金,所以無論是長短期的工作,ㄧ定是要有工作後,雇主才會幫你加保,也才能夠填滿職業保險的投保年資。
5. 對於身心障礙者求職,目前政府有些措施可幫忙適性就業,運用各公立就業服務中心、台灣就業通及就業服務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提供就業機會資訊及就業媒合服務協助就業。
6. 以上所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