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博任2023/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換跑道走pcb layout電子相關工作

小弟我目前因為工作受傷拉傷腰方肌,因為真的痛到不行,有時痛到下不了床,無法走路,主動提離職在原公司也做了2~3年,想辭職之後好好的休息,本科系是念電子的,但現在做的工作是光纖纜線佈放,電信架設等等的工作...想走pcb設計畫電路、類比電路等等,是否要花錢去上課學習,還是先找找看看工作,可是現在公司都是要即戰力的,真的找不到就去當作業員,先有錢,不然在家很燒錢,我該如何規劃辭職後的方向?目前待業中

回答 2觀看 1742
回答 2

你好:
以你的年紀,本科系是電子,轉行學layout看來是不錯的選擇,不過layout是比較需要實際驗證的行業,模擬軟體再怎麼模擬,想在職場上獲得信任,還是需要實務的經驗,所以建議你太可找個有機會實際練習的工作,那怕只是個學徒也是有用的,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凱文

1人拍手・

1. 受傷建議去看復健科,不趕快處理好影響後續工作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
2. EE畢業工作太好找,不會淪落到技術員,至少也是設備或廠務工程師,網上一堆。
3. EE 畢業已經是一個專業,我不建議先花時間上課,到時若找不到同樣工作不是白上了。建議先找工作再on job training,稍有規模公司內部有更實用的訓練,若去上課還有有補助。
4. 在104上打 "pcb layout" 工作就一堆,先看看有沒有適合喜歡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pcb%20layout&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4&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