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換跑道換工作,還是花4個月時間去進修?

小弟我目前因為工作受傷拉傷腰方肌,有時痛到無法走路,主動提離職在原公司也做了2~3年,想辭職之後好好的休息,本科系是念電子的,但現在做的工作是光纖相關的工作...想走pcb layout畫電路、類比電路等等,是否要花錢去職訓訓局上課,課程總共4個多月左右,怕被之後面試被問到4個月空窗其是否太久,還是先找找看看工作,可是現在公司都是要即戰力的,真的找不到就去當作業員,先有錢,不然在家很燒錢,我該如何規劃辭職後的方向?目前待業中

回答 4觀看 1044
回答 4

您好
可以分2個區塊來回答,
第一,
如果在職場中受到傷害,
記得要申請職災,
1)上班時間發生哪些狀況可以視為職災...
2)發生職災勞保可申請哪些相關給付...
這些你去爬文都會有很多,
自己的權益不要被浪費和犧牲,
畢竟病痛是會跟自己一輩子的,
誰也不希望上個班而已還要弄到自己職業傷害,
第二,
如果你希望先去好好學習相關技能,
這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如你說的,
生活總是要過,
不管時間長短,
總不能坐吃山空,
自己要有考慮有安排都是對的,
但也不能待業太久,
如果一技之長學好了,
多一張證照,
對自己一定是加分,
自己在面試時也可以主動提出,
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
也希望能多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
所以選擇了職訓,
希望能在充實自己和取得相關專長,
繼續努力讓自己成長....等,
我相信面試的公司是會接受的,
畢竟自己有上進心(自己也懂得安排自己),
主要是面試時要表現出自己對工作積極的一面,
職訓局的課都很扎實,
畢業也會安排相關面試機會,
也會主動提供每屆畢業的學員資訊給企業,
未來的職場是你自己的,
你還年輕,
職場的路還很長,
也需要有更多的經驗累積,
相信你自己的思考和規劃,
祝福你.

1人拍手・

工傷應該是有勞保給付,記得申請。
另外,既是工傷,第一步應該是和公司協商能否換工作職位,而不是離職。
要不要立刻去兼職取決於您的存糧,若您去上課,那四個月不是空窗期,是參加職訓學習期(話往好的講)

1人拍手・

1 因為工作受傷拉傷腰方肌,有時痛到無法走路,主動提離職在原公司也做了2~3年,想辭職之後好好的休息,本科系是念電子的,但現在做的工作是光纖相關的工作...想走pcb layout畫電路、類比電路等等,是否要花錢去職訓訓局上課。
2 工作受傷屬公傷,勞保有給付,記得申請。
3 想走pcb layout畫電路、類比電路等,是否要花錢去職訓訓局上課,去上課學專長,順便休息養傷復健。
4 結訓,取得證書,再找pcb layout畫電路工作。4個月訓練課程,等同職場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想走pcb layout畫電路、類比電路等等,是否要花錢去職訓訓局上課,課程總共4個多月左右,

要看你是否經濟上可以能負擔學費,再來想走pcb layout畫電路、類比電路等等,如果你沒有專長沒有工作經驗,那學習是必須要的

2、還是先找找看看工作,可是現在公司都是要即戰力的,真的找不到就去當作業員,先有錢,不然在家很燒錢,我該如何規劃辭職後的方向?
1)要看你是否經濟上,可以支撐你待業多久?或者要先去找別的工作?
2)即戰力=要有相關工作經驗,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3、我該如何規劃辭職後的方向?
1)方向:想走pcb layout畫電路、類比電路等等, 你可以先看人力銀行的工作,去主動應徵,因為都很缺人,公司也會考慮找沒有經驗的,只是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2)進行職業適性測驗:
想要找出自己擅長什麼和哪種職業最適合自己,可以進行一些職業測驗。現在網上有一些職業測試工具可以找到你的個性、技能和興趣與哪些職業最相符合。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3)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4)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5)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