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近一年頻繁換工作,面試如何說明?

各位Giver好,
近一年頻繁地換工作,老實說也希望自己能夠在一家公司好好定下來,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能遇到一些難以忍受的事情而離職。現今又要打開旅利重新找工作,請問面試時可以如何說明這段時間都不長的職場經歷呢?

2022.05離開待了三年的公司+參與職訓課程
2023.03 進入某大公司,主管太過高壓+不合理而在三周內離職
2023.05-2023.11 保險業龍頭內勤,因無前景且薪資過低、加薪幅度極低而離職
2023.11-2024.02 經前主管介紹進入營造業,發現文化及辦公室鬥爭嚴重離職

謝謝

回答 4觀看 1615
回答 4

您好,

我可以直接就您的問題提出看法,但,在那之前,
您是否發現,您列出的離職原因,有個共通點?

2023.03 進入某大公司,主管太過高壓+不合理而在三周內離職
2023.05-2023.11 保險業龍頭內勤,因無前景且薪資過低、加薪幅度極低而離職
2023.11-2024.02 經前主管介紹進入營造業,發現文化及辦公室鬥爭嚴重離職

對工作環境的主觀感受(主管、文化、無前景)
薪資

a. 公司文化,在現在凡事都可搜尋(利用google, 或上網爬文),可以找到一些參考資料,雖不一定正確,但入職前充分了解應徵的公司,就可以避免報到後,做一兩個月發現不合而離職的問題。

b. 以行政總務類別來看,相對於業務人員,或其他專業工作,薪資的確會較低。
不知您說的"無前景"是指什麼? 內勤無前景?
這個保險業龍頭的公司前景不明朗?

如果是因為內勤、行政總務等加薪幅度低,您是否有轉職或職訓的計畫?

以上兩個,可以在就職前,自己先做功課,相對是自己可以減少遇到的機會。

c. 主管風格、辦公室鬥爭,這就比較是入職後才可能發現的。
換個角度想,這兩個問題也很常發生。
我並不是說,要一味忍受,還讓自己身心生病。

(我自己在職場上也遇過很多次這樣的問題。)

職場,其實也是修練場。
人的問題最難處理,但也是無可避免。

只是看到您在短時間因為類似的原因離職,若未來都遇到這樣的狀況,您還是要以離職處理嗎?

好不容易通過面試,能夠報到,
要離職前,先評估離職的必要性,
真的沒有其他可以留下的理由?
我在這裡收穫到了當初入職的目的了嗎?
現階段我希望從工作上得到什麼?得到了嗎?

至少做些思考,再來離職,是否更不會浪費這次機會?

2人拍手・

求職與做人處事的原則一樣,貴在誠實與誠懇。別想太多,誠實誠懇說明一切,就對了。祝福您。

1人拍手・

要不要問張老師專線?
因為我找工作跟我的人生挫折與心理有關係,跟他們聊聊吧……XD

您好

「近一年頻繁換工作,面試如何說明?」
我猜您是否擔心頻繁換工作,給人沒有定性的感覺而影響求職呢?

所以您目前最想要談的是,如何向求才企業說明近一年頻繁換工作的理由,期待能說服進而找到工作,是嗎?

可以請您思考2022年5月離開待了三年的公司參與職訓課程,這件事對您有那些意義呢?
這些行動改變了什麼?
這個職訓課程給您帶來那些機會與挑戰?

個人的職涯自我評估VIPS:
V:價值觀,您重視什麼,什麼事是您在意的?如果您重視的事、在意的事,不盡如您意時,您會如何?
I:興趣,您對什麼事有興趣?做這件事會讓您感到開心、有成就感。
P:人格特質,您是什麼性格、具備那些特質?這些特質適合什麼職業?
S:技能,您有什麼能力?您能做什麼?什麼事是您擅長的?
您可以思考以上問題,探索您近一年頻繁換工作內在的聲音,對自己了解愈多,就能理解自己為何做出此選擇,沒有好壞對錯。

I am, I can, I will.
求職就是在向求職企業傳達,我是誰、我會什麼、我能做什麼、我對自己未來職涯發展的規劃,我就是你們要找的人。
您如何評估自己的能力?
過去這一年,您面試後得到工作的成功經驗,您是如何做到呢?

所以,我給您的建議,不批評前公司,只要專注在自己的性格、能力及對自己的期待,希望找到一個好舞台,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創造幸福生涯。
有成功經驗的方法,可以多做一些。

1~10分表示您對於求職的信心,1分是沒有信心,10分是很有信心,您覺得自己現在是幾分呢?
您還可以做些什麼調整讓自己的信心增加1~2分?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