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專科學歷,41歲電機在職碩班在學中,轉半導體產業是否有機會?

在小型傳產製造業任職機構工程,內容為公司產品2D3D製圖與研發階段的打樣發包,公司產品多為代工製造,有時充當現場作業員或品管,工作內容雖多元化,但廣而不精,工作十幾年,常遇公司產業萎縮而轉職了幾間小型傳產,目前41歲了,在職碩士電機在學中,想轉職半導體業是否有機會?

回答 6觀看 2230
回答 6

您好,我想您一定有個目標,才會在41歲的年紀還有投入碩士攻讀的規劃。
然而不管轉到哪個產業,不是看有沒有機會,而是你為了哪個機會有沒有準備好。
無論過往的經歷資歷如何,尋找有興趣的職缺,進而盤點自己的技能,您就會知道自己其實哪方面真的比別人有經驗,並不是您所說的廣而不精,您可能不知,很多人連廣度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您發現當初設定的目標是不夠明確的,建議您可以尋求職涯規劃的協助,以及履歷健診的服務,來找尋職涯的下一個目標方向。

祝福您 ~ 求職/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投履歷就知道有沒有機會了

你好

我覺得"轉業"和"轉職"是不同的喔,

轉業:
是表示,更換一個完全沒做過的專業。
(機構設計→美術設計)

轉職:
是表示,更換一個工作,但是是相同專業的。
(A公司機構設計→B公司機構設計)

你的狀況是跨領域轉職?還是轉業?
這個要先分清楚,
才知道自己應該去充實哪些職能。

思考方向,供您參考

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職碩士電機在學中" ==> 建議先集中精神把碩士拿到先

1. 現在景氣不好,有公司都在裁員了,不是換工作好時間
2. 如果換成,要花時間熟悉工作內容,還要兼顧課業和論文,分身乏術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您好,想轉到半導體產業的哪一塊呢?比較有機會的是提供半導體產業設備、零件的公司。但這類通常不會只做半導體,而是光電、傳產都可能有做,挑戰該公司半導體相關部門的職缺,有機會分紅高一點。
您的年紀在轉職需要仔細評估再異動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您提供的資訊過少,不確定你的背景、工作能力、期待職務;
建議先預約專業人士進行履歷健診,再向有興趣企業投遞履歷,就可以知道你有無機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